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虎百合的王子復仇記》

日期
2016 / 9 / 9 - 10 | 8:00 PM
2016 / 9 / 11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420, 360, 280, 180
 
 
場數
3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非本地製作
語言
英語
 
 
內容簡介
丹麥的共和劇團將與英國地下人氣樂團虎百合攜手,為莎士比亞名劇《王子復仇記》注入令人震撼的音樂與影像元素。在兩個小時的節目中,觀眾將隨劇情發展沉淪於爾虞我詐、生離死別、黑色幽默與虛無的存在感所交織而成的巨網中,在謎一樣的劇場空間中不能自拔。

《王子復仇記》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全劇以主角哈姆雷特為焦點,講述這個年輕人如何面對家族背後的種種醜陋真相、如何為報殺父之仇而逐步走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劇力萬鈞的曲折情節在虎百合令人不寒而慄的破格音樂與共和劇團令人為之目眩的想像空間中醞釀發酵,迸發出幕幕火花四濺的製作,讓經典與當代劇作同好同樣為之傾倒。

劇團巧妙地將莎翁原著中的獨白、支線劇情、連場打鬥和譏笑嘲諷去蕪存菁,以魑魅般的歌舞曲調詮釋人性最幽暗一面,以華麗詩意的鮮明影像為《王子復仇記》寫下有力註解。故事映照出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處身於這個各懷鬼胎、家不成家的景況中,人們無法找到一絲安慰。觀眾隨着充滿張力的情節,逐步走進哈姆雷特慌亂無序的世界。年輕愛侶在充滿詩意的舞會上邂逅,觥籌交錯間,放浪形骸的嬉笑聲掩蓋種種背叛陰謀。猶如傀儡的帝王家族被命運無形大手所操控。大急湍河流的大型投影,吞噬了悲劇人物奧菲莉亞。

錯綜複雜的情節,在馬田.吐連尼艾斯精心打造的陰森城堡場景中鋪陳而出。虎百合以二十一首全新創作歌曲推進故事發展,以驚心動魄的魅惑引力牽引觀眾情緒。主音馬廷.傑克斯擔演無所不能的遊戲大師,將哈姆雷特逐步推向萬劫不復的絕境之中。哈姆雷特的悲劇故事將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呈現於觀眾眼前。旁枝盡去的文本,在德國劇作家布萊希特的劇場元素、黑色幽默、動人歌曲與令人目不暇給的光影交纏中醞釀,為觀眾呈獻集視覺與音樂震撼於一身的家族悲歌。

《虎百合的王子復仇記》由共和劇團於二〇一一年創作。聯合劇作計劃旨在將地下人氣樂隊虎百合誘人的暗黑音樂世界、丹麥最具才華的劇場製作人與莎士比亞的史詩式故事互相結合,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視聽震撼體驗。
 
 
主辦
製作
共和劇團(丹麥)
概念/導演舞台設計
共和劇團藝術總監
概念/作詞/作曲
概念/監製
服裝設計
燈光設計
音響設計
助理導演
音樂虎百合
演員
技術總監
燈光總監
音響總監
舞台及巡演監督
燈光技術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