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受難舞曲》

日期
2016 / 8 / 29 - 30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80, 200, 120
 
 
場數
2
藝術範疇
舞蹈
類別
現代舞/當代舞
 
 
內容簡介
節樂將革命性地以音樂,結合現代舞蹈,顛覆兩部曠世鉅作: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及柴可夫斯基第六交響曲《悲愴》,為您呈獻跨媒體現代舞劇——《受難舞曲》。

為了表達對大地春天之神的崇敬,被選中的少女將犧牲成活祭,用盡最後一口氣,跳舞至死......《春之祭》為史特拉汶斯基最具爭議的一部實驗性芭蕾劇作,1913年巴黎首演中觀眾更因受不了衝擊而在劇院引起一陣騷動。香港節樂將首次與本地年青編舞家攜手合作,重新打造百年《春之祭》現代舞劇,為狂熱樂迷帶來一次史無前例的激情音樂體驗!

《受難舞曲》將以柴可夫斯基鉅著第六交響曲《悲愴》作為《節樂2016:曠古 ‧ 爍今》系列的壓軸節目。不少學者以《悲愴》為探索柴可夫斯基對犧牲、死亡和宗教立場的根據;更有謂此作是作曲家自己對禁忌之戀的終極懲罰,猶如耶穌被釘十架,故此音樂遺書亦被稱作「柴可夫斯基的安魂曲」。

香港節樂將破天荒聯同城中菁英舞者為此經典之作傾注現代舞及在第四樂章注入合唱元素。這個嶄新的舞蹈及合唱管弦版本在香港前所未見,樂迷定必大開眼界,將大會堂氣氛推向高峰!
 
 
主辦
音樂總監
指揮
副指揮
編曲
編舞
助理編舞
合唱團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