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我們都是生命裡的青蔥鬥士》

日期
2016 / 8 / 10 - 11 | 7:30 PM
場地
票價
免費
 
 
場數
2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未知生,焉知死?

以微笑趕走陰霾 跨越癌症 與你思考生命的意義

「癌症」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被自己想像出來的恐懼擊倒。
「死亡」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走到了終點,卻不知道生命的意義是甚麼。

一對失散多年的姊妹意外地在病房相遇,面對感情困局的姊姊選擇輕生逃避,患上癌症的妹妹卻勇敢積極面對。病房內,在愛與痛的邊緣下,姊妹二人搭建情感的橋樑互相扶持,把孤寂的治療病房幻化成孕育心靈成長的產房。憑藉關懷與信念,二人拋開死亡的恐懼,重新學習及珍惜生命的純粹與美麗,並奮然携手面對人生的困局與挑戰,成為真正的生命鬥士。

此劇由香港防癌會主辦、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資助,參與演出的包括曾經在生死邊緣徘徊的癌症康復者、仍在戰鬥的癌友和曾經中風數次仍能站在台上的勇士。防癌會期望透過舞台劇的方式,帶領市民探討社會兩大忌諱的議題:「癌症」與「死亡」。經歷癌症洗禮的生命鬥士亦將透過舞台向大家表達對生命的熱愛、對死亡的坦然,亦會於演出後與大家交流舉行座談會,來一場生死對話。
 
 
主辦
鳴謝
協辦
製作
監製
編劇/導演
統籌/執行監製
助理監製
演員
舞台監督
音響設計及執行舞台監督
佈景設計
燈光設計
平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