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韓愈治潮》

日期
2016 / 5 / 17 | 2:30 PM
場地
票價
免費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潮劇
 
 
內容簡介
唐代,刑部侍郎韓愈因直言犯上,被貶為潮州刺史。蒞潮後,韓愈看到潮州不單貧困,而且民眾愚昧。林阿香是個奴隸,自怨生辰八字不好。甘願一死另投胎;溪東姆強要兒子喝符水,因怕鰐神奪其生命 · · · · 。韓愈洞察到,社會病根在“愚昧”二字,決意興學教化。推官秦濟勸言:“百姓愚昧更容易統治”,韓愈嚴正駁回,自捐奉祿作辦學資金。并頒布:凡家中買奴者,須為學堂捐款;奴隸所做工錢,湊足賣身數目,可獲人身自由。此令觸動富紳利益,崔茂達等人,到處煽風點火,散布謠言,紙毀韓愈聲譽,鬧得滿城風雨。

此時韓愈接到家書,幼女不幸病亡,心情萬分悲痛。但他想到潮州人民的苦難,想到自己肩負的責任,再次振作精神,與邪惡勢力進行不懈鬥爭。在趙德和阿香等群眾支持下,韓愈文祭武攻,驅除鰐魚。又將崔茂達販奴罪行,公諸于眾。惡鰐惡人,皆受懲治。學堂終于開學,儒風傳延百代。
 
 
主辦
特邀演出
藝術顧問
藝術指導
藝術總監
編劇
演員
作曲
導演
音樂配器
音樂總監
舞美設計
服裝設計
燈光
道具
司鼓
領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