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睡美人》

日期
2016 / 3 / 17 - 19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1080, 880, 720, 580, 460, 350
 
 
場數
3
藝術範疇
舞蹈
類別
芭蕾舞
藝術節
 
 
內容簡介
無論是傳統芭蕾舞的粉絲,抑或崇尚現代演繹的新世代,家喻戶曉的《睡美人》必定令每一個觀眾着迷。

獲獎無數的編舞家納曹.杜亞陶於2011年為俄羅斯聖彼得堡米克洛夫斯基芭蕾舞團度身訂造《睡美人》,並於米克洛夫斯基劇院作世界首演。杜亞陶保留了佩蒂巴所創作的版本中浪漫和魔幻的精髓,糅合古典和現代芭蕾舞語彙,用幽默和音樂感迷倒觀眾。浪漫的柴可夫斯基樂章,加上大型佈景以及逾一百套色彩斑斕、美不勝收的華麗舞衣,令人驚歎不絕。80多位舞技精湛、動作流暢的芭蕾舞者,與觀眾共渡浪漫愉快的時光。

來自聖彼得堡的米克洛夫斯基芭蕾舞團於1930年代在著名編舞家費奧德‧洛普霍夫帶領下,舞團享譽四方。舞團在2013年獲英國國家舞蹈獎的年度最佳舞團,舞者亦被《紐約時報》讚譽為「優雅、富有技巧及活力」。舞團現任藝術總監為米凱‧梅塞勒。米克洛夫斯基芭蕾舞團,與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及馬林斯基芭蕾舞團被譽為俄羅斯三大芭蕾舞團。

*俄羅斯聖彼得堡米克洛夫斯基芭蕾舞團將代替柏林國家芭蕾舞團於2016年第44屆香港藝術節演出納曹.杜亞陶的《睡美人》。是次改動是由於柏林國家芭蕾舞團出現特殊情況,故未能來港演出。

 
 
主辦
製作
編舞
故事
納曹.杜亞陶據伊凡.謝沃羅斯基之版本重編、取材自法國作家查理.佩羅之童話
作曲
指揮
演員
燈光設計
舞台及服裝設計
助理舞台設計
服裝設計
助理編舞
排舞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