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莎士比亞的「王與國」系列

日期
2016 / 3 / 4 , 8 , 11 | 7:30 PM (《亨利四世》上集)
場地
票價
HKD 680, 540, 420, 320, 200
 
 
日期
2016 / 3 / 5 , 9 | 7:30 PM (《亨利四世》下集)
2016 / 3 / 12 | 2:00 PM (《亨利四世》下集)
場地
票價
HKD 680, 540, 420, 320, 200
 
 
日期
2016 / 3 / 6 , 10 , 12 , 13 | 7:30 PM (《亨利五世》)
2016 / 3 / 13 | 2:00 PM (《亨利五世》)
場地
票價
HKD 680, 540, 420, 320, 200
 
 
場數
11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非本地製作
語言
英語
藝術節
 
 
內容簡介
《亨利四世》上集

理察二世已死,其堂親亨利.布林勃洛克登基為亨利四世。對於除掉理察二世,他感到內疚,並飽受良知困擾,有意東征耶路撒冷聖地贖罪善功。怎料國家此時事端四起。

幾個貴族,特別是潘西家族,他們曾助亨利四世一臂之力,推翻理察二世,但之後卻對亨利王漸生不滿。威爾士和蘇格蘭兩地各自造反之餘,理察二世欽點的王儲,愛德門.摩提麥勳爵亦對王位虎視眈眈。而亨利四世對諾森伯蘭伯爵之子亨利.潘西(別號飛將軍)疑心重重和無禮,只令事情火上加油。

亨利四世子嗣亨利王子(又名哈爾)過着荒唐放浪的生活,終日與約翰.福斯塔夫爵士和酒肉朋友留連倫敦東市酒館。反抗勢力日益壯大,變成公開叛亂。飛將軍率軍支持小舅摩提麥爭奪王位。對付叛亂使亨利王子回到父王身邊。國王的軍隊在舒斯伯利迎戰叛軍之時,亨利王子信誓旦旦要擊敗飛將軍……


《亨利四世》下集

飛將軍於舒斯伯利戰死後,諾森伯蘭伯爵喪子心痛,於是加盟約克大主教為首的叛軍。內戰的陰影再次籠罩英國,此時亨利四世惡疾纏身,他擔心兒子亨利王子故態復萌,又再在倫敦東市酒館與福斯塔夫和酒肉朋友為伴過着糜爛生活。

福斯塔夫那邊廂,大法官與他對質各種犯罪指控之餘,酒館老板娘桂嫂亦向他追討欠款。為了從王子身旁使開福斯塔夫,他被派去為亨利四世征伐叛軍招兵買馬。途中在告士打郡與舊友重逢。

這次討伐由國王幼子約翰王子領軍,隊伍中除了王軍還有福斯塔夫招攬的雜牌軍。哈爾改過自新,不再與福斯塔夫為伴留連東市酒館。病床上的亨利四世在彌留之際,與兒子和好。亨利王子以嶄新成熟的姿態,登基為亨利五世。


《亨利五世》

亨利五世登基後不久,已考慮染指法國王位,一併統治。他徵詢了坎特伯雷大主教的意見,以圖證明自己繼承法國王位的理據。同時,法國王太子派人送來網球為「禮」羞辱亨利五世,使他拿定主意,決定出兵法
國。

他昔日在倫敦東市酒館的友伴,從桂嫂口中得知福斯塔夫的死訊。眾人隨後出發往亨利靡下參軍。

法國王太子堅稱亨利五世不值一哂,但法王查理六世仍接見英國使者,最後拒絕臣服亨利五世和英國皇室。亨利五世軍隊攻陷哈弗婁市鎮。法王召集貴族領軍反擊英國,凱瑟琳公主卻在侍女愛麗絲協助下開始學習英
語。

英軍在疾病肆虐和惡劣天氣下身心俱疲。正當他們前往法國卡萊的要塞,法國使者前來要求英國賠款避免戰爭,亨利五世拒絕後,雙方準備決一死戰。

戰役前夕,亨利五世在軍營微服出巡,了解將士心意,令他反思稱王與治國責任之重。相比起來,法軍營中士氣高昂。爭戰開始,亨利五世激勵軍隊,把成敗交託上帝。

最後英國獲勝,傷亡奇少。戰役以附近阿金庫爾城堡命名。戰事結束,雙方擬定協議,作為和約條件,亨利五世獲凱瑟琳公主歡心,兩人共偕連理,以婚姻維繫兩國聯結。
 
 
主辦
製作
原著
導演
舞台設計
燈光設計
燈光重構
作曲
音效設計
動作指導
格鬥指導
劇團文本及發聲指導
巡演發聲指導
聯合導演
音樂
選角
兒童選角
製作經理
服裝統籌
助理服裝統籌
劇團經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監護人
監製
女高音
海倫娜.雷賓(《亨利五世》)
木管樂/風笛
小提琴/豎琴
薩曼莎.諾曼(《亨利四世》上/下集)
結他
小號
大號
敲擊樂
鍵琴
字幕翻譯(《亨利四世》上/下集)
字幕翻譯(《亨利五世》)
翁世卉蘇國雲(據張沖譯稿改編)
字幕控制
 
 
 
《亨利四世》上集
演員
 
 
 
《亨利四世》下集
演員
 
 
 
《亨利五世》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