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新世紀青年管弦樂團

 
新世紀青年管弦樂團 (MYO)

於 1998 年成立,是香港最活躍及最破格的青少年樂團之一。樂團不單為 12 至 27 歲的年青樂手提供訓練及表演機會,更突破傳統音樂會界限,以具新意的表演形式、別出心裁的選曲及具挑戰性的音樂,增添樂團獨有個性,並着意培育樂團的成員對音樂的熱誠。

MYO 除演出古典音樂為主的音樂會外,亦主辦過一系列「飛一般」音樂會,多元化的選曲包括委約新作、流行和百老匯經典、本地以至海外的電影配樂,並特別配以舞台效果,令音樂會成為聲色俱備的特別體驗。而在 MYO 的音樂會中,更時常有不同的「小品」演出,由古典室樂到即興,全部由樂團成員組成的小組一手包辦,務求讓年輕樂手在水銀燈下盡情發揮他們的技巧和感情。

樂團曾兩度獲得康樂及文化事務處主辦的香港青年音樂匯演交響樂團組金獎,及後更經常活躍於香港各主要演出場地,亦曾遠赴北京及新疆表演。樂團曾應邀在亞太口琴節中獻藝,亦曾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周年慶典音樂會中擔任演出嘉賓。現時樂團為沙田大會堂的場地伙伴之一。

樂團參與過多齣音樂劇的現場伴奏,包括多次載譽重演的安徒生童話《童話王子》、廸士尼著名故事《阿拉丁》及法國文豪聖修伯里的經典故事《小王子》。樂團亦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數度為「健康快車」及「慧妍雅集」作慈善演出。除了音樂會外,樂團曾出席不同的場合,如接受無綫電視、有線電視訪問,在蘭桂坊節、渣打馬拉松開幕等作街頭表演等等。與樂團合作過的音樂創作人包括金培達、陳光榮、褚鎮東、梅廣釗及向雪懷等,而樂團亦經常與本地音樂人包括古巨基、方力申、何韻詩、側田、Maria Cordero 及譚偉權等合作演出。
 
 
Facebook
 
 
演出記事
 
2016年8月19日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