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場地介紹

流白之間

 
「流白之間Blank Space」為香港本地劇團「馬戲班The Circus Theatre Group」全資設立的藝術中心。

「流白之間」借鑑新加坡戲劇家郭寶崑先生於90年代創立的「電力站」(The Substation),冀望為建立一個自由自主、民辦非牟利的場地,讓文化藝術可以脫離尋常的政府場地、官僚審批的思維規範,重獲民間自主的自由。同時觀察到香港藝壇陷入圍繞表演節目為重的現實形態,卻未能重新貫穿藝術家亦同時為文化工作者的身份。我們認為作為一名文化工作者,應該對社會文化議題有一定敏銳度,以及能夠適時作出回應的行動。但是在向外探視社會文化前,我們更需要向自己內心觀照。

故此「流白之間」由2015年8月起,推行一年的駐場藝術家及策展計劃,邀請文化表演工作者駐場,於本中心內以各種的藝術行動,切入參與藝術家所關注的議題,再藉著行動研究檢視該議題與其自身的關係,最後得以深入地尋索該議題的脈絡。計劃中所有藝術家均為義務自願形式參與,「流白之間」免費提供場地及支援。這除了是為了建構一個讓各個藝術單位、文化研究者的相互撞擊交流、鼓動合作的平台外,也希望藝術家、各位參與者、觀賞的大眾在經歷後可以把所體會的帶進自身生命,以及帶著人文關懷繼續創作及生活,為香港藝壇文化圈帶來新氣象。
 
 
地址
新界葵涌永業街21號永業工廠大廈9樓C
電話
5916 5952
電郵
網址
 
 
流白之間
適合作戲劇排練、電影放映會、小劇場演出、拍攝、以及各種文化活動之用。 全場免費 Wifi 覆蓋。
約1300 平方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