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香港小交響樂團

 

香港小交響樂團是香港的旗艦樂團之一。樂團與音樂總監葉詠詩一直致力拉近古典音樂與普羅大眾間的距離,銳意「培育文化新一代」,並以富創意的節目及充滿熱忱的演奏見稱。

自1999年起,香港小交響樂團經常與國際知名音樂家及藝團合作,包括亞殊堅納西、杜明高、杜美、傅聰、譚盾、霍活特、巴伐洛堤、蘇嘉文、美國芭蕾舞劇院、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馬林斯基大劇院芭蕾舞團、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英國國家芭蕾舞團、紐約市芭蕾舞團、斯圖加特芭蕾舞團及翩娜.包殊烏珀塔爾舞蹈劇場等。樂團亦經常應邀與本地藝術節及藝團合作,如香港藝術節、法國五月、香港芭蕾舞團及香港歌劇院等。

樂團終年無休,每樂季演出逾100場次,自2009年起是香港大會堂的場地伙伴。除了傳統的管弦樂章外,樂團每年均委約作曲家為樂團譜新曲,亦銳意與不同界別的藝術家製作嶄新的跨界節目,自2006年起更舉辦「駐團藝術家」計劃,由音樂總監親自邀請本地藝術家與樂團緊密合作及交流,培育新一代藝術家之餘更為古典音樂創造新的可能性。樂團灌錄過多套鐳射唱片,收錄了不少華人作曲家的優秀作品;由DECCA發行的《就是古典音樂》系列,2014年11月推出第三集,不及兩個月便取得金唱片佳績。

樂團深明培育下一代的重要性,針對不同年齡的觀眾,舉辦多套別樹一格的普及音樂會。《我的音樂日記》及由葉詠詩主持的《古典音樂速成》、《古典音樂知多少》和《我個名叫麥兜兜.古典音樂小計劃》等節目,創辦至今深受歡迎,大大拓展古典音樂觀眾的層面。另外,樂團的《樂聚》系列,包括在音樂廳以外的場地舉行室樂及跨界音樂會,為觀眾提供更多節目選擇。

除本地演出外,樂團常應邀作客海外,包括:美國紐約林肯中心羅斯劇院、加拿大多個以出色音效著稱的音樂廳;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及烏拉圭;在歐洲計有法國的聖里奇音樂節、漢斯夏季音樂會及普羅旺斯拉羅克.昂迪榮國際鋼琴音樂節、意大利的米凱朗傑利國際音樂節和維琴察音樂節、立陶宛的兩個音樂節及波蘭華沙愛樂音樂廳;北京第二屆中國交響樂之春(國家大劇院)、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世博會「香港活動周」閉幕節目)及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等。樂團自2006年起五度獲邀參加日本東京《熱狂の日》音樂祭,並獲邀參與2015韓國統營國際音樂節。樂團將於十月首度出訪瑞士。

 
 
地址
香港灣仔譚臣道98號運盛大廈3樓
電話
2836 3336
傳真
2783 9819
電郵
網址
Facebook
 
 
演出記事
 
2015年8月28日 (五)
2015年11月20日 (五)
2015年12月18日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