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布拉格.1968》

日期
2015 / 11 / 27 - 28 | 8:00 PM
2015 / 11 / 28 - 29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60, 180, 120
 
 
場數
4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從來都是年輕的生命守護我城!

這是一個以生命對抗極權的真實故事。


二戰後捷克由共產黨統治,民生苦困,國民缺乏自由。捷克人民和大學生對國家局勢非常不滿。1968年1月,捷克共產黨更換領導人,由杜布克(Dubček)接任。同年四月,杜布克頒布新的社會主義願景,放寬對人民和企業的管制,讓不同政治黨派成立,容許國民有更多言論自由,成就了短短的布拉格之春。


但是,捷克共產黨內部保守勢力不滿這種國民自由。1968年8月,保守勢力向蘇聯要求「拯救」捷克,結束捷克的「無政府」狀態。於是蘇聯以及華沙公約國的50萬軍隊三路入侵捷克,坦克衝上布拉格街頭,杜布克和其他捷共領袖被捕,並且被押送至莫斯科。


捷克各地人民上街抗議蘇軍入侵,人民以身阻擋坦克。其中布拉格查理斯大學的學生,決定以抽籤方式,輪流自焚結束生命,以圖激發世人,幫助捷克脫離極權統治。大學生 Jan 抽了第一籤,成為自焚抗議的第一人,用自己的生命為捷克和人類歷史寫下重要的一頁。

【第二十五屆香港舞台劇奬】
-十大最受歡迎製作
-最佳男配角(悲劇/正劇)
-最佳舞台設計 (提名)
 
 
主辦
製作
原著劇本
席連‧杜卓廸(Gerry Docherty)、標‧建羅仕(Bill Kinross)
導演
監製
音樂及歌詞
席連‧杜卓廸(Gerry Docherty)、標‧建羅仕(Bill Kinross)
演員
音樂總監
編曲
翻譯
鄭振初博士
填詞
鄭振初博士
聯合填詞
舞台美學設計
編舞
歌唱指導
燈光設計
助理燈光設計
服裝設計
執行服裝設計
製作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執行監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