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以斯帖記》

日期
2015 / 9 / 11 | 2:30 PM (學生專場)
2015 / 9 / 12 | 3:00 PM (學生專場)
場地
 
 
日期
2015 / 9 / 11 - 12 | 8:00 PM
2015 / 9 / 13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0
 
 
日期
2015 / 9 / 25 - 26 | 8:00 PM
2015 / 9 / 27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30
 
 
場數
9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以斯帖記》音樂劇改編自同名舊約聖經故事,發生在波斯亞哈隨魯王時期(486~465 B.C.),講述女主角以斯帖,自小是個猶太孤兒,幸得親戚末底改將她收養並撫養成人。長大後的以斯帖擁有了美貌和善良的心,因緣際會下被挑選入宮覲見皇上。善良的以斯帖不僅得到宮中侍從的喜愛,更被皇上挑選成為皇后。與此同時,因擔心以斯帖而在宮門外日夜守候的末底改意外識破了一宗意圖謀反的陰謀並及時讓以斯帖稟告皇上,成功救了皇上一命。

囂張富有的大臣哈曼被擢升為宰相,所有人必須向他跪拜,唯獨末底改不跪不拜,令哈曼非常憤怒,便利用詭計讓皇上下令將所有猶太人滅絕,藉此鏟除末底改和他的所有族人,哈曼更特意找人訂造一個特大的木架,預備將末底改釘死於木架上。

所有猶太人得知此消息後均感到痛心不已,為了民族,末底改唯有請以斯帖幫忙,以斯帖經過多番思量後,決定運用她的機智和冷靜讓皇上扭轉心意。她穿戴華麗的到達殿前,冒著背上擅闖宮殿的死罪邀請皇上當晚帶同哈曼與她一同進膳。宴席上,以斯帖並沒有提起滅絕的事,只是再次請求皇上明晚再帶同哈曼與她一同進膳。翌晚的宴席上,以斯帖終於向皇上坦白自己猶太人的身份,並成功說服皇上解除滅絕猶太人的旨令。猶太民族被滅族的厄運,得以戲劇性地扭轉。

皇上下令將心懷不軌的哈曼釘死他訂造的木架上,而曾經救過皇上一命的末底改則被擢升到哈曼原本的職位,成為宰相。
 
 
主辦
藝術總監
藝術總監助理
原著
編劇
改編
導演
導演助理
監製
助理監製
編舞及舞蹈指導
聲樂指導
演員
製作總監
製作經理
助理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舞台助理
佈景設計
燈光設計
燈光助理
服裝設計
服裝管理
音樂總監
助理音樂總監
音響設計
作曲
填詞
形象設計
平面設計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