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深水埗李爾王》

日期
2015 / 9 / 11 - 12 | 8:00 PM
2015 / 9 / 12 - 13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80, 120
 
 
場數
4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新域劇團本土情 ‧ 色舞台劇 

五個露宿者絕地求生的故事



四散於窮區僻巷的露宿者,街上睡,在行人腳下做夢,活在惶恐、絕望之中。

在堅尼系數達0.54的香港,貧富懸殊,而露宿者卻是貧中之貧,

他們受到社會岐視,被政府遺忘。

他們猶如莎士比亞筆下的李爾王,已到了絕境。

到了這個地步,他們夫復何言?還有機會站起來嗎?



這是一齣百份百屬於香港本土的舞台劇。

露宿者窮途,卻不是絕路,這是一群貧者逆境迎難,面對自己,舉步為艱而從新起步的故事。

深水埗一幢舊樓外牆旁,一班露宿者搭建臨時小木屋棲宿,三數間靠攏橫排成「小社區」,自製板間房寄居危牆之下。

蘭姑拾紙皮鋁罐、專收舊物在天光墟販賣為生,自力更新不言苦,照顧兼職在大廈收垃圾的契仔王童及經常一醉不醒的李伯。李伯嗜酒、大癲大傻,終日充當李爾王,活在莎士比亞筆下的角色之中,關禁在自設的避世籠牢,與兒子失散多年重聚,不敢相認。好友阿德與紅顏知己蘭姑,對李伯未言放棄,屢欲扶持,李伯卻不求生只求死!

阿德及王童皆有心中所愛,一個深覺身世潦倒不敢宣之於口,一個在身處向下流動的階層,勇敢尋覓不一般的愛!

屋漏偏逢夜雨,一場暴風過後,小社區歷見生死,時值政府迫遷,人心惶惶,冷巷暫借的家園快被毁,又要各自流徙街頭巷尾另一個家,臨別前,在除夕大日子設一場另類告別宴,不為當進酒,慶新年不醉無歸, 眾人身負重任,為幫助長卧街頭而鬥志泯滅的好友站起,絕地翻身!
 
 
主辦
製作
編劇
導演
監製
演出
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佈景及燈光設計
服裝設計
音響設計
造型及化妝設計
平面設計
宣傳攝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