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一盞蓮燈兩代情》

日期
2015 / 8 / 10 - 11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380, 300, 250, 200, 120, 90
 
 
場數
2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燕笙輝」素以實力見稱,兩位殿堂級的老倌阮兆輝與尹飛燕合作擔班,是藝術水平的保證。「春暉」亦素以嚴謹認真,不惜工本的製作馳名。今台祇演兩場,推出同一劇目,台前慕後士氣高昂,齊心合力,精心聚焦炮製,為各位呈獻一齣高質素唱做唸打皆精彩的粵劇。

根據《寶蓬燈》幾個不同舊版本修訂而成的《一盞蓮燈兩代情》劇情更緊湊。輝哥的劉彥昌由年青演至中年,燕姐一人分飾兩角,充分機會讓這對舞台最佳拍檔表現細膩做功及上乘唱功。詹浩鋒憑紮實的武功在《哪吒》中贏盡口碑,讓他飾演沉香乃眾望所歸,最難得是邀請到新紮梨園小生王,文武雙全的宋洪波加盟,激烈澎湃的武打場面實在無可置疑,加上其他角色配搭有如度身訂造,「戲」加「氣」必定滿足到入場觀眾視覺、聽覺、感覺三重享受。

中外戲劇不乏以神話故事為主題。古代民眾不敢直接譴責君主、統治階層及權貴,因而借神話故事道出不滿和控訴。

《一盞蓮燈兩代情》除角色人物性格鮮明外,感情線亦多,由不同母的兄弟情,王桂英對丈夫,親生子,非視生子的感情,甚至對從未謀面的華山聖母之感情,從而打造出倫常網絡,整個戲的結構皆是以反對強權為骨幹,最後戰勝強權,箇中是情與理的交戰。
 
 
主辦
製作
藝術總監
策劃統籌
演員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武術總監
舞台監督
佈景
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