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劇場精英」英語戲劇培訓計劃 結業演出

日期
2015 / 7 / 11 | 7:30 PM
2015 / 7 / 12 | 2:30 PM
場地
票價
HKD 50
 
 
場數
2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非粵語
語言
英語
藝術計劃
 
 
內容簡介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Ali Baba and the Forty Thieves) (小學組)
源自中世紀阿拉伯故事《一千零一夜》,講述出身窮苦的樵夫阿里巴巴在砍柴的路上,無意中發現了強盜集團的藏寶地。強盜們為除後患,密謀要殺害阿里巴巴。幸得機智聰明、嫉惡如仇的女僕莫吉娜的幫助,阿里巴巴最終化險為夷,戰勝強盜-莫吉娜使計令兩名匪徒死在自己同伴的刀下,又用滾油燙死了37名匪徒,更利用獻舞的機會,用匕首刺死了匪首。最後,阿里巴巴把寶庫的一半財物贈予莫吉娜,並讓自己的兒子娶她為妻。作品語言通俗易懂,情節曲折奇妙,生動地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

《安德魯克里斯和獅子》 (Androcles and the Lion) (中學組)
安德魯克里斯是一個信奉基督教的裁縫,身份是一個奴隸。他因受到宗教迫害而逃離羅馬帝國,並藏在森林裡。一天,一隻受傷的獅子伸出爪子向安德魯克里斯求助。他勇敢地拔出了嵌在爪子上的巨大荊棘,緩解了獅子的痛苦。其後,安德魯克里斯被羅馬帝國的士兵抓捕並囚禁在羅馬競技場。士兵將他放到競技場上,要求他和獅子決鬥。他走到場內才知道面對的是自己救助過的獅子,並且和牠相擁而舞。羅馬君主和貴族對此情境都驚訝不已,遂下令結束迫害基督徒,並且放走了安德魯克里斯和獅子。
 
 
主辦
製作
參與演出學校
導演
黃清霞博士
藝術顧問
黃清霞博士
監製
黃清霞博士
副導演
計劃統籌
課程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