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Reasons to be Pretty

日期
2015 / 5 / 22 - 24 |  8 pm
2015 / 5 / 23 - 24 |  3 pm
場地
票價
HKD 180
 
 
場數
5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美可有標準?愛一個人又可以怎樣量度?

《reasons to be pretty 》講述 Greg 因失言與同居四年的 Steph 分手收場,但兩人始 終在乎對方。另一邊廂, Kent 背著已懷孕的老婆 Carly ,與火辣女同事夜夜笙歌, 並要求好兄弟Greg 隱瞞。但紙始終包不住火,面對 Carly 的追問, Greg 應否繼續 欺騙?他與 Steph 又能否重新開始?這是一個總會發生在身邊,既真切又浪漫的愛 情故事。

此劇為美國得獎編劇 Neil LaBuite 繼 《The Shape of Things 》、《 Fat Pig 》之後的第 三步曲,同樣探討現代人對身體的迷戀與自我迷失。通過兩段男女關係揭露現代社 會扭曲的價值觀,我們應該怎樣裝扮自己去取悅他人,要達至什麼標準才符合大眾 認同的男人和女人,甚至受媒體教育我們應該如何去愛人。然而,在追逐的過程, 我們迷失了自己,尤如倒模一般,你和我裡裡外外都是為了迎合大眾的需求而存在, 失去了獨特性。而深知迷失的我們,卻又無能為力,只好隨波逐流,認同別人所認同的。

LaBute的作品。此劇除獲得美國東尼獎及紐約Drama Desk Award最佳劇本提名,更同時榮獲TIME Magazine及Associated Press選為2008年十大最佳舞台製作。LaBute以黑色幽默道出現代人對身體的迷戀與迷失,扭曲的審美觀如何影響人與人的關係,讓觀眾笑與淚交織下感受浪漫背後的赤裸真相,反思生活如何被荼毒。
 
 
主辦
製作
編劇
導演
演員
監製
翻譯
副導演
助理導演
佈景
燈光
作曲
音響
造型、化妝
平面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票務
宣傳
攝影
助理舞台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