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書籍

「駐節藝評小組計劃2014」 藝評文集

日期
2015 / 3
 
 
藝術範疇
戲劇
 
 
內容簡介
前言 深度與親民

陳國慧(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總經理)

「駐節藝評小組」這個計劃演化自舉辦多年的「藝評寫作導領計劃」,希望能夠以「進階」和「多元」的方式培育藝評人,除了透過小組討論強化學員與導師的交流外,學員之間亦能有更深度的分享。此外,我們亦特別加入即時視像藝評錄影環節,是本會節目《評首演》的「特別版本」,由導師帶領學員參與製作,對習慣以文字闡述觀點的新進藝評人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

感謝主辦「新視野藝術節2014」和這計劃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彼此有共識地對是次活動的參與者有較高的要求。不過這群對藝評寫作有興趣的朋友沒有令我們失望,他們投入參與的精神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亦令我們思考在未來策劃藝評活動時,如何包含「進階」元素,讓藝評的氛圍能持續發酵。當然我們亦不會放棄以「親民」的方式讓大眾接觸藝評的不同面向,如連續兩年舉辦的「藝文沙龍講座系列」和「演前快賞」就得到很多觀眾的認同,令定義藝評的寬度更廣,培育高質素的觀眾。明年的計劃將會有另一些轉化,希望每年點點新意,令藝評開花更多。
 
 
出版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