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

 

職業訓練局(VTC)致力推動青年人的全人發展,為秉承這個理念,VTC交響樂團及VTC合唱團分別於2005年及2009年成立,為VTC學生、校友及教職員建立一個獨一無二的藝術文化平台,讓他們發揮音樂天份,盡展所長。

自2006年起,VTC交響樂團邀得國際著名指揮家石信之博士擔任藝術總監兼指揮。在石博士帶領下,樂團曾到北京國家大劇院、上海音樂廳、澳門文化中心及深圳音樂廳等演出,亦曾與包括小提琴家梁建楓先生、李傳韻先生、鋼琴家蔡崇力先生、芬蘭著名女高音尤達·荷伯莉在內的國際精英合作,為觀眾帶來多場精彩的音樂會。

樂團除了在藝術上精益求精,亦熱心參與慈善公益活動。2010年,交響樂團夥拍殿堂級歌唱巨星葉麗儀女士、陳潔靈女士及小提琴家梁建楓先生,舉行「香港防癌會慈善音樂會暨VTC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為防癌會籌募經費;交響樂團及合唱團又於2012年攜手演出「貝多芬說生日快樂」籌款音樂會,收益撥捐「VTC學生發展基金」。合唱團亦曾於聖誕佳節組成歌詠隊伍,四出報佳音為「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籌款。

VTC交響樂團和合唱團被譽為「VTC音樂大使」,經常於局內的大型活動中演出,並每年舉辦周年音樂會,演繹中外名曲。今年,樂團及合唱團舉辦以「情懷紐約」為主題的周年音樂會,全場爆滿,備受讚賞。

 
 
地址
香港灣仔活道27號職業訓練局大樓14樓外務處
電話
2836 1255
傳真
2591 4809
電郵
網址
Facebook
 
 
音樂記事
 
2014年3月2日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