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香港青唱

 

香港青唱為本地非牟利團體,成立於2005年,成員多活躍於本港或外地合唱音樂活動,絕大部分畢業自幾所於校際音樂節屢獲殊榮的中學,個人亦在聲樂或器樂達到相當的造詣。由於時間上遷就海外團員,故每年定於夏冬兩季演出。曲目廣泛,從聖樂到流俗,從古典到當代,各種風格及語言飽覽無遺。香港青唱至今曾演出曲目有:巴哈《聖約翰受難曲》、莫札特的《懺悔者的莊嚴晚禱》、杜魯夫《安魂曲》管風琴伴奏版、瑞特的《安魂曲》室樂版、史溫格所編之《音樂歷史101》 等,以及多首本地及當代作曲家的作品作全球或香港首演。


除故定音樂會及慈善表演外,香港青唱其他演出包括:香港愛樂青年管樂團《布蘭詩歌》管樂版香港首演;香港電台第四台「室樂雅聚」節目;香港電台第四台「聖誕園林音樂會」;康文署主辦音樂導賞會。香港青唱2011年7月在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中獲得金獎。2012年4月亦在「法國五月」及「香港小交響樂團樂季揭幕音樂會」中,在葉詠詩的帶領下,演唱佛瑞《安魂曲》的其中一隊合唱團。而在8月,在里霖指揮的「香港聲蜚合唱節閉幕音樂會」聯合合唱團中演唱。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

 
 
電郵
網址
 
 
音樂記事
 
2014年1月11日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