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Ponte Singers & Ponte Orchestra

 

被評為「令人眼前一亮,耳前驚喜」、「不能小覷的年輕力量」(洪思行先生)、「組織能力及音樂處理成熟」、「音樂界好評如潮」(周凡夫先生)及「近乎奇蹟、前途不可限量」(李歐梵教授) 的Ponte Singers是近年備受社會觸目的青年合唱團,成立於二零一零年六月;Ponte Singers乃非牟利青年合唱團,成員多為大學音樂系學生,並畢業於音樂氣氛濃厚的傳統中學,曾屢次在世界合唱節勇奪殊榮。本團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通過每年舉辦主題式的音樂會,向本地青年聽眾推廣特定類別的音樂,加深他們對不同音樂特色的認識。本團曾獲藝術發展局的計畫贊助,依仗藝發局的資助推廣音樂,蒙政府官員、大學教授及音樂界前輩支持,如許曉暉副局長(民政事務局)、李歐梵教授(哈佛大學教授)、周凡夫先生(著名亞洲樂評家)、戴傑文先生(教育局藝術教育組)、官美如教授(中文大學音樂系教授)、葉長盛先生(前教育學院教授講師)、羅乃新女士(著名鋼琴家)等。憑藉年青人對音樂的直覺、熱情和執著,我們希望發掘不同音樂風格的吸引之處,重新演繹,與聽眾分享。

合唱團甫一成立,即獲香港政府邀請出席環保署的宣傳活動,夥拍樂壇新晉組合「糖兄妹」表演,並曾獲邀與本港知名電影音樂創作人金培達、陳光榮及褚鎮東先生合作。過去數年,本團已於香港聖約翰大教堂的李堂,舉辦了以宗教音樂為主題的「聖.靈」音樂會,及於香港演藝學院賽馬會演藝劇院,舉辦了全為中國合唱音樂的「聲.華」音樂會。Ponte Singers 於二零一二年成為藝術發展局少數贊助的業餘藝術團體之一,並於香港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辦世界民族音樂為題的「凡.聲」音樂會。二零一三年暑假,Ponte Singers 於香港大會堂舉辦德國大型音樂會「生.息」,聯合近300名本地年青的音樂菁英,獻唱Carl Orff 的「布蘭詩歌」及其他德國古典曲目,座無虛席。二零一四年,Ponte Singers 更與香港製作團隊TIMELOGUE合作,舉行一系列共兩場的「錯.愛」音樂會,是本地一次難得的跨媒介藝術合作,廣受社會各界推崇及好評。

四年來,這種以音樂教育和感動聽眾的理念,以及我們對音樂的專業態度和年青人的熱情,使聽眾對不同音樂形式留下深刻印象。此外,每年我們均獲邀至四季酒店的慈善午宴,以及各大小商場和社團表演,本團多次獲社會不同媒體報導和邀請訪問,如香港電台、星島日報、信報、大學雜誌及本地藝術報刊等。

Ponte Singers 的成立,亦為香港很多新進的青年音樂家帶來發展的機會。每一年,我們的音樂會均保留兩至三首樂曲,予本地的青年作曲家及編曲家發表新作,並於每次的演出邀請不同樂手參與伴奏或獨奏,介紹本地出色的樂手予聽眾的同時,亦希望聽眾對不同的樂曲伴奏有另一番體會。除了傳統中西曲目以外,Ponte Singers 亦會演繹其他不同曲風,如聖詩、中外流行曲、爵士樂、騷靈音樂、R&B等,希望擴闊聽眾及團員對不同音樂風格的認知。

 
 
電郵
網址
Facebook
 
 
音樂記事
 
2014年8月10日 (日)
2014年8月18日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