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美聲合唱團

 

美聲合唱團 (Bel canto Chorus) 以發揚合唱藝術,宣揚美聲唱法及推動社會音樂活動為宗旨。本團由榮譽藝術顧問張汝鈞先生創辦,並於 1997年在香港註冊為非牟利音樂團體。 張朝暉先生任藝術總監兼指揮,著名指揮家楊鴻年和音樂前輩李杰任藝術顧問。 本團現有團員 七十餘 人,經常舉辦有關歌唱的技術培訓課程,以提高團員的視唱水平與聲樂素養;此外,每年都舉辦觀摩演唱會,激勵團員多在舞台實踐中磨煉。

本團每年均舉辦周年音樂會,演唱曲目廣泛,涵蓋華夏之聲至西方經典合唱作品;其中包括多場別具特色的專題合唱音樂會,如《動人的俄羅斯旋律》、中國抗戰聲樂史詩《不屈的中華》、《山林的詩篇》、百人大合唱《清唱劇長恨歌及李白詩組曲》及英國喜歌劇"The Mikado"等。這些大型音樂會主題鮮明、風格多樣,富藝術性、學術性及娛樂性。

本團經常和海內外的藝術團體進行音樂交流。2001年邀請中國交響樂團合唱團來港,聯合舉辦三場音樂會; 2001和2002年應中華民族管弦樂團之邀參加《貝多芬第九交響樂》和《黃河大合唱》的演出;2004年赴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作客演出,同年為國際扶輪社成立100周年作專場演出;2007年赴台灣舉辦音樂會;2008年赴蘇州與蘇韻合唱團交流;2009年應邀和廣州珠影管弦樂團合作演出;2010年和貴州文華合唱團在貴陽和香港聯合舉辦音樂會,同年還參加《兩岸三地手風琴音樂會》的演出;2012年聯同廣西保利合唱團在南寧和香港舉辦百人合唱音樂會;2014年中赴韓國與Agape Chorole等五個合唱團舉辦聯合音樂會。這些交流為團員帶來寶貴的學習經歷,擴闊音樂視野,也促進各地合唱藝術的發展。

著名指揮家楊鴻年、陳國權、丁家琳、劉孝揚、郭亨基、黃東寧曾多次為本團演出擔任客席指揮。著名指揮家嚴良?、聶中明、曹丁等來港時,均曾到本團指導。

 
 
地址
Flat D, 40/F. Tower 1 Residence Oasis 15 Pui Shing Rd., TKO, NT
電話
92508251
電郵
網址
 
 
音樂記事
 
2014年11月24日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