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香港結他樂團

 

香港結他樂團是由陳興華先生在1989年與一群結他愛好者所組成的。團員半數為從事結他教學的專業人士,組團目的是為了爭取更多演出機會以磨練及提高團員之質素,同時兼顧高藝術水準及普及推廣。樂團更邀請­香港著名作曲家許翔威先生為駐團作曲家,又因不同樂曲的需­要加入其它樂器如小提琴、大提琴、古琴、二­胡、笛子、古箏、口琴、鋸琴以及敲擊樂等。

樂團經常獲前市政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慶祝國慶委員會、葵青藝術節、荃灣藝術節及各區議會等邀請演出,亦多次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轄下之「CASH音樂基金」贊助,委約作曲家為樂團創作全新作品,開創本地結他樂團先河。直至目前為止,由多位不同的作曲家專為本樂團而創作的世界首演作品達*17首之多。1999年初,陳興華先生帶團到深圳訪問演出,受到熱烈歡迎,全院八百多座位,座無虛席,更牽起深圳結他演奏會熱潮。日本現代結他雜誌(2000年4月)亦有刊載樂團的音樂活動。2004年本團接受香港無線電視台邀請,現場為許志安先生伴奏。樂團於2000年製作了­香港結他界歷史上首張結他樂團雷射唱片,當中大部分是本地原創樂曲,為樂團邁向國際化跨進一大步。

曾和樂團合作的藝團計有新聲國樂團、華英女聲合唱團、香港弦樂團、香港鋸琴演奏團、添美古箏團;指揮家­音樂大師于粦先生、邱少彬先生;作曲家許翔威先生、陳家富先生、陳明志博士、陳國華先生、藍葉徹先生(日本)、李樂安先生;歌唱家陳嘉璐太平紳士、李守信先生;小提琴演奏家龍向輝先生(香港小交響樂團前首席)、陳揚義先生;胡琴演奏家霍世潔小姐、王林琳小姐、唐家文先生(新聲國樂團前首席);結他演奏家陳國華先生(奧地利)、林萬新先生、藍葉徹先生(日本)、鋸琴世界冠­軍李元慶先生、吹管演奏家鄭旭先生、古箏演奏家鍾美媚小姐、大提琴演奏家曾鳳小姐;敲擊演奏家梁偉華先生(香港管弦樂團)、胡淑徽女士(香港管弦樂團)、楊占先生,以及口琴演奏家何廣沛先生及何頡勳先生、古琴家謝俊仁醫生等。

 
 
地址
荃灣荃豐中心2樓1號鋪
電話
(852) 2412-3381
傳真
(852) 2412-3381
電郵
網址
Facebook
 
 
音樂記事
 
2014年7月13日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