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羅晶古箏藝術團

 

羅晶古箏藝術團成立於2003年,承蒙各音樂界前輩的支持和幫助,樂團不斷茁壯成長。以藝術交流和文化推廣的理念,箏團多次舉辦不同形式的音樂會,每次均獲好評。

其中分別於2009及2012年在香港和深圳龍崗舉行《箏語》音樂會,2012年十月假香港大會堂主辦《昡.彩》古箏音樂會,並在西安文化廳的邀請下,於喜迎十八大文化展示月在西安音樂廳演出。2013年3月,本團應台灣風雅頌古箏團的邀請,赴台灣合作舉辦《箏漾傳情》音樂會,演奏被稱「有若炫目彩雲,將觀眾引入行雲流水的意境。」同年5月,本團赴四川成都與著名演奏家焦力舉行《箏情相約》交流音樂會。希望透過古箏演奏為觀眾帶來一場聽覺的盛宴。

本團曲目多樣化,曾與著名崑曲演奏家合作,亦委約多首作品,包括《山河流水》,《漫步上海攤》,《冰河》 等。本團成員包括浸會大學音樂研究生,古箏導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學生。

 
 
電郵
Facebook
 
 
音樂記事
 
2014年7月21日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