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香港聖樂團

 

香港聖樂團為一非牟利團體,於 1956 年由黃明東先生及一群音樂愛好者組成。他們深信演唱優雅的音樂能帶給歌者和聽眾喜樂, 提高個人素質, 並提供市民優質的精神與文化生活。

香港聖樂團從幾名音樂愛好者發展到現今擁有過百名不同國籍的團員,經歷了幾代音樂大師的領導,已成為香港歷史最悠久和最活躍的合唱團。每年平均舉辦五至六場音樂會,過去多年已舉辦了超過三百多場音樂會,演唱古典和近代作曲家所寫的神曲和大型合唱作品,包括巴赫、韓德爾、海頓、莫扎特、孟德爾遜、冼星海、黃自等經典創作,其中許多是香港首演。

香港聖樂團最擅長演繹富戲劇性內容的神曲 (oratorio) ,故取名 Oratorio Society。並積極委約華人作曲家創作合唱曲,當中包括陳永華、陳偉光及黃安倫。香港聖樂團自 1996 年至今,共出版了五張鐳射唱片,作全球發行,均獲得高度評價。

香港聖樂團的創團指揮為黃飛然老師,後由黃永熙博士歷任首席指揮及榮譽指揮,自1995 年由陳永華教授應邀擔任音樂總監兼指揮, 現任榮譽贊助人為香港特首夫人梁唐青儀女士。

香港聖樂團常在不同的指揮名家帶領下演唱,曾合作的包括嚴良.、閻惠昌、陳佐湟、邵恩、俞峰、陳澄雄、張藝、曹丁、張毓君、陳晃相、符潤光、蘇明村、楊炤燁、官美如、Sir David Wilcox、Veiga Jardim、趙伯承、梁卓偉等。亦曾多次前往海外演唱,足跡遍達加拿大、以色列、菲律賓、韓國、臺灣、新加坡等地,並數度應邀在中國多個主要城市演出經典曲目。曾與多個職業樂團合作,包括北京中央芭蕾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澳門樂團、臺灣省立交響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香港城市室樂團及香港弦樂團,均合作愉快。

香港聖樂團的百位團員皆為業餘音樂愛好者,團務由周年團員大會中選出的團員組成執行委員會管理。音樂總監及榮譽會長為執行委員會的當然委員。全體委員以義務工作形式參與,並得數名社會賢達慷慨贊助經費。香港聖樂團將繼續不遺餘力地為香港社會製作及演出優質的合唱音樂。

 
 
地址
P.O Box 3032, G.P.O. Hong Kong
電郵
網址
Facebook
 
 
音樂記事
 
2014年3月1日 (六)
2014年5月6日 (二)
2014年5月18日 (日)
2014年9月13日 (六)
2014年12月6日 (六)
2014年12月14日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