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香港揚琴樂團

 

願景使命
推動揚琴發展,將揚琴音樂帶進香港人的生活中,舒緩工作壓力,得以獲得心靈享受,並從音樂的美善,感恩身邊萬物。

宗旨目標
傳承中國音樂文化,培養大眾對揚琴的興趣,發掘揚琴人材,提升揚琴藝術水平,務求在揚琴藝術的普及化及專業化兩方面作出貢獻。

普及化工作
揚琴是一件頗為容易入門的樂器,音韻悅耳,節奏輕快;揚琴還是一種世界性樂器家族中的一員,與鋼琴同宗,具有豐富的表現力,可中可西,切合國際大都會,中西文化匯聚的香港。通過演奏、欣賞、錄音、出版、工作坊、教學、座談、講座、研討會等活動,讓更多人接觸揚琴,學習揚琴,為年青一代提供更多的演出實踐平台,讓揚琴音樂更為普及。

專業化工作
堅持專業訓練,傳承正統揚琴技術,推廣正確藝術觀念。培養優秀的師資,致力發掘培訓具有潛質的新秀揚琴演奏家,提供深造發展機會,提升專業水平,同時透過委約揚琴新作品的創作與發表,力求增強揚琴音樂藝術的傳承力量,提高香港揚琴在世界上的地位,由上而下地提高香港整體揚琴水平。

 
 
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中368號偉利商業大廈6樓07室
電話
9369 9601
電郵
網址
 
 
音樂記事
 
2014年2月8日 (六)
2014年8月24日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