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忐忑之後

日期
2014 / 12 / 20 |  8 pm
2014 / 12 / 21 |  3 pm
場地
票價
$380, $250, $150, $100
 
 
場數
2
類別
中樂
 
 
內容簡介
神曲天地 徜徉古今
「神曲掌門人」女高音龔琳娜與德國作曲家老鑼(Robert Zollitsch)夫婦蜚聲國際,一曲《忐忑》更被粉絲們於網上瘋傳。近年來老鑼為香港中樂團創作了不少大獲好評的作品,這次我們特別為他舉辦作品專場音樂會,並由與他在音樂人生路上互相扶持的龔琳娜深情演繹,包括以宋代女詞人李清照詞意譜曲,描寫春夏秋冬、四時萬物的《愛之歌》,並聯同合唱團與樂隊,獻上講述古代英雄為了保家衛國而奮勇殺敵故事的《武魂》。龔琳娜更將演唱其首本名曲《忐忑》,喜愛唱歌的人士有機會與她一起呈現被她形容為「顛覆音樂上的自己,也超越了老鑼的以往創作」的「神曲」。笛子演奏家王華和曾任樂團客席嗩吶首席的牛建黨也將香港首演兩首大型協奏曲,纏綿的《風吻雲》與悲壯的《易水歌》。閻惠昌指揮樂團演奏的《曠野漫步》、《陝北民歌組曲》、《徜徉天地》也將展現老鑼在中樂創作與配器上的深厚功力。老鑼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對音樂的承諾、對妻子的承諾,剛毅與柔情,將演化為萬千樂章,與您徜徉於忐忑之後的廣闊天地!
 
 
主辦
表演團體
指揮
女高音
笛子
嗩吶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
樂曲
陝北民歌組曲(組曲, 圪梁梁、走西口、黃河船夫曲, 老鑼編曲)
 
 
作曲家
樂曲
易水歌(嗩吶協奏曲, 楚辭, 世界首演)
 
 
作曲家
樂曲
愛之歌(女高音與樂隊)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風吻雲(笛子協奏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武魂(獨唱、合唱與樂隊, 香港中樂團委編/中樂版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