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羅美路結他四重奏

日期
2014 / 10 / 12 |  8 pm
場地
票價
$450, $350, $250, $150
 
 
場數
1
類別
西樂
 
 
內容簡介
羅美路家族不單與結他四重奏劃上等號,他們就是結他四重奏的發明者。一九五八年,被《紐約時報》形容為「音色溫暖、節奏帶着典型浪漫色彩」的傳奇結他大師沙連東尼奥.羅美路創立羅美路結他四重奏,與他的三個兒子一同演出。現在,四重奏的成員,來自羅美路家族的第二代與第三代。自沙連東尼奥.羅美路起,家族接連孕育出炫技演奏家,而羅美路結他四重奏的演出,更因血脈相連而更具朝氣與活力。

羅美路結他四重奏對音樂最大的貢獻,是為結他四重奏這樂種創造了全新的作品系列,不論是以室樂合奏抑或是協奏表演的獨奏者形式,現今都有豐富的曲目。四重奏將古典樂曲改編予結他演出,也啟發了作曲家為四重奏創作新作,不少更成為結他四重奏中重要的作品。

有「結他皇族」之稱的羅美路結他四重奏將再登香港舞台,為樂迷演出西班牙大師阿爾班尼士、巴西備受推崇的羅伯士等作曲家,以及由羅美路家族成員改編與創作的作品。
 
 
主辦
表演團體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傳說(選自《西班牙之歌,作品二三二》, 比比.羅美路改編)
 
 
作曲家
樂曲
塞維爾(選自《西班牙組曲,作品四十七》, 比比.羅美路改編)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序奏與方當果舞曲(選自《D大調第四結他五重奏,G四四八》, 比比.羅美路改編)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格拉納達(選自《西班牙組曲,作品四十七》, 比比.羅美路改編)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幻想曲(選自《安達魯西亞組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路易斯.阿隆索之舞(比比.羅美路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