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冉天豪的合唱世界

日期
2014 / 6 / 8 |  8 pm
場地
票價
$180, $120, $80
 
 
場數
1
類別
西樂
 
 
內容簡介

「做一個夢很簡單,實現一個夢不容易,忘記做夢則是人生悲哀。是時候了,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的每一個尋夢者,將為你唱出一整場華人音樂的夢。」 -冉天豪

 

台灣音樂才子冉天豪 •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台北愛樂合唱團特約作曲,實踐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 •1994年起從事合唱編曲工作,改編及創作之合唱作品至今已過百首 •除合唱曲外,作品涵蓋交響樂及音樂劇,更是台灣最重要中文音樂劇作曲家

 

華人合唱界對台灣作曲家冉天豪的名字不會陌生;純樸真摯的素材,加上曲詞細膩的結合,使他不論改編或原創的作品都可在當今中文合唱界中各擅勝場。是次音樂會精選冉天豪多部改編及原創作品,務求向觀眾展示冉天豪全方位的才華。是次音樂會更會世界首演本團委約新作《尋夢者》,且看冉天豪的靈感如何將詩人戴望舒的文字化成動人音韻。

 
 
主辦
表演團體
指揮
獨唱
 
 
作曲家
-
樂曲
秋風夜雨(冉天豪改編)
 
 
作曲家
-
樂曲
今宵多珍重(冉天豪改編)
 
 
作曲家
-
樂曲
靜心等(冉天豪改編)
 
 
作曲家
-
樂曲
情人的眼淚(冉天豪改編)
 
 
作曲家
-
樂曲
綠島小夜曲(冉天豪改編)
 
 
作曲家
-
樂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冉天豪改編)
 
 
作曲家
-
樂曲
春風吻上我的臉(冉天豪改編)
 
 
作曲家
-
樂曲
玫瑰玫瑰我愛你(冉天豪改編)
 
 
作曲家
樂曲
尋夢者(戴望舒詩作,中大合唱團委約世界首演)
 
 
作曲家
樂曲
蔣勳詩三首(1. 我祝飲山, 2. 寂寞如夜, 3. 願, 香港首演)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風雪戀星—徐志摩詩四首(1.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2. 雪花的快樂, 3. 我有一個戀愛, 4. 為要尋一個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