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馬淑慧敲擊樂演奏會

日期
2014 / 7 / 26 |  8 pm
場地
票價
$160, $120
 
 
場數
1
類別
西樂
 
 
內容簡介

馬淑慧生於英國,在香港長大,現居於德國柏林,演奏敲擊樂已超過二十年,以獨奏者和室樂音樂家活躍於國際樂壇。她於二○○七年以最高榮譽畢業於美國密歇根大學,取得音樂學士學位,是著名敲擊樂作曲及演奏家烏度教授的學生。其後她到德國卡爾斯魯厄音樂學院進修,師從中村功,一三年以優異成績獲取音樂碩士學位。她的演奏曲目極廣,既有著名當代作曲家如澤納基斯、埃利奧特‧卡特、里姆、末吉保雄、葛羅泊卡、桑德絲等的經典作品,又與多位作曲家緊密合作,在多個大型音樂節中多次首演敲擊樂獨奏和室樂作品,又愛體驗流行音樂與即興創作,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合作,是一個充滿活力的音樂家。

 

多年來,馬淑慧獲獎無數,其中包括比利時環球馬林巴琴比賽特別天才獎、德國世界馬林巴琴比賽普斯珍獎、法國第四屆國際高狄‧薛奧鋼片琴比賽季軍、捷克國際馬林巴琴演奏者比賽冠軍、美國古典馬林巴琴聯盟獨奏家賽冠軍、波蘭國際當代音樂比賽獨奏組冠軍以及荷蘭TROMP敲擊樂比賽狄安里鼓勵獎,又在美國音樂表演者協會大賽中獲選為準決賽選手之一。在二○一三年的德國國家音樂比賽中,馬淑慧以精彩的演出打動嚴格的評審團,成為超過一百位參賽者中四位得獎者之一。除了赢得獎學金以外,她還成為德國聯邦特選青年音樂家旗下一員,同時取得德國唱片公司GENUIN一四年的錄音合約。

 
 
主辦
敲擊樂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