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日期
2014 / 5 / 30 |  8 pm
場地
票價
$320, $220, $140
 
 
場數
1
類別
西樂
 
 
內容簡介
獲國際樂評讚譽擁有「珍珠般的琴音」、「音色如詩如畫」,亞美尼亞鋼琴家阿爾嘉曼尼楊 (Nareh Arghamanyan) 是2008年蒙特利爾國際音樂比賽冠軍得主,她將首度來港與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奏拉赫曼尼諾夫膾炙人口,神采飛揚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指揮柏鵬 (Christoph Poppen)亦會帶領樂團演出維也納樂派代表之一,魏本的弦樂四重奏及孟德爾遜於1829年造訪蘇格蘭時,受到當地風光啟發而寫的第三交響曲。柏鵬現為科隆室樂團的首席客席指揮,亦曾擔任德國電台愛樂樂團音樂總監及著名的慕尼黑室樂團藝術總監。

俄國革命後離開祖國的拉赫曼尼諾夫,餘生都在美國度過。可能和祖國隔絕這原因使他的作曲靈感大減,他在美國主要作鋼琴演奏。走過創作上的困局後,拉赫曼尼諾夫因著帕格尼尼著名的A小調第24首小提琴隨想曲而再度萌生為鋼琴和樂隊創作的念頭。這個調子曾令不少作曲家為之傾倒,拉赫曼尼諾夫在1934年把此曲編寫成24個一氣呵成的變奏,成為他最後三部重要作品的其中一部。
 
 
主辦
表演團體
指揮
鋼琴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