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樂旅中國 VIII

日期
2014 / 2 / 22 |  8 pm
場地
票價
$380, $250, $150, $100
 
 
場數
1
類別
中樂
藝術節
香港藝術節2014
 
 
內容簡介

延續過往七年的潮流足跡,樂團將帶您繼續瀏覽中樂創作的最新動向。東西方兩種別具特色­的彈撥樂器將同台較量。繼不世鉅作《雲南回憶》後,音樂鬼才劉星再以驚世駭俗的音樂才­華,把他於2004年完成,本已塵封的極高難度作品《第二中阮協奏曲》重新移植為中樂­團版,並由其高足,新加坡青年中阮演奏家陳素敏擔綱世界首演重任;香港演藝學院作曲系­主任麥偉鑄亦會展示他在結他上的高深造詣,親自演奏他自己的全新力作《青天心碑》。這­兩首樂曲為中阮與吉他的創作訂立新標準。國際著名男低音龔冬健更會以深厚無匹的功力獻­唱唐建平的大型交響音樂史詩《成吉思汗》,演繹一代天驕的壯志豪情。劉星及麥偉鑄更將­親自剖白他們的創作心路。中西撥弦與聲樂的碰撞,點與線的相融交匯,盡在香港中樂團「­樂旅中國VIII」!

 
 
主辦
表演團體
指揮
中阮
結他
男低音
 
 
作曲家
樂曲
第二中阮協奏曲(中阮協奏曲, 香港中樂團委作/世界首演)
 
 
作曲家
樂曲
青天心碑(結他與樂隊)
 
 
作曲家
樂曲
成吉思汗(阿古拉泰詞, 大型交響音樂史詩, 2014香港中樂團編/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