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2011年
共 9 筆
2011年11月26日
香港正向「西九文化區」全力邁進,我們的文化範式正在轉移;文化及創意產業看似勢不可擋,劇場的多元面貌在「發展」的大勢下,會否被迫犧牲?這是否亦代表另類/實驗劇場的空間和生態會出現危機?然而,在另一邊廂...
2011年11月12日
或許,女性已經擁有了「自己的房間」好些日子,今日女性在創作路上的自主獨立早創出一片天;獨當一面的她們,在這條路上看見的是怎樣的風景?從說自己要說的,到要說出觀眾/讀者所希望聽到的,在邁向消費主義的流...
2011年10月22日 - 11月19日
香港多媒體表演創作人何應豐,特邀一眾不同界別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及文化人,深談他們眼中藝術、生活與文化建築的經驗,藉他們先後離開香港、迴轉亞洲不同地方的文化體驗,從中引伸對當代生活種種的觀賞、回顧和思考。
﹣內文包括七次講座摘錄及錄音。
2011年10月14日 - 2012年5月2日
表演藝術涵蓋戲劇、戲曲、音樂和舞蹈等,各有特色與魅力。在欣賞一齣自己喜歡的演出後,您是否樂於以文字與別人分享其精彩之處?假如演出不吸引,您又能否客觀中肯及有條不紊地告訴別人為什麼它未及完美?欣賞和評鑑表演藝術的作品,絕非藝評人的專利;每個人均可以從「觀眾」角度發表評論,從而感受藝術和生命之「美」,磨練對「美」的判斷、追求「美」的提升。
2011年9月21日 - 12月31日
第三屆「看舞‧析舞‧論舞」舞評進階計劃將於今年10月展開,我們希望將計劃進一步深化,為已有舞評經驗而又有意增強技巧的學員而設。是次計劃將由資深舞評人及舞蹈藝術家帶領,更增設「與編舞家對談」及「舞台美術設計」環節,參加者除了可更深入了解舞蹈的美學外,更可實踐所學,評論不同舞蹈作品。導師就學員的評論文章給予意見,緊密地指導學員,深入了解舞蹈評論。
2011年9月19日 - 12月17日
「藝評寫作導領計劃」始於2006年,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之藝術節辦事處合力策動,與多間大專院校合作,旨在鼓勵年青人深入認識表演藝術,提高他們在欣賞、分析及至評論作品的興趣及能力。
﹣ 內文包括兩次亞洲文化與表演藝術講座錄音及活動相片。
2011年4月12日 - 17日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下稱總會)將於2011年4月12-17日於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青年藝評人工作坊。此工作坊將與「第14屆歐洲演藝大獎」(14th edition of the Europe Theatre Prize)同時舉行,並由總會評論專家主持,分英語、法語及俄語三種語言組別進行,每組最多共10位參加者。
2010年11月1日 - 2011年4月1日
第二屆「看舞‧析舞‧論舞」舞蹈賞析及評論寫作計劃,將於本年11月展開。參加者既可一次飽覽四齣不同舞種的精彩專業演出,更能參與一系列工作坊、導賞及交流活動,讓大家以筆鋒剖析「舞」林,重新解讀「舞」學世界。
2010年10月1日 - 2011年3月1日
「藝評寫作導領計劃」始於2006年,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之藝術節辦事處合力策動,與多間大專院校合作,旨在鼓勵年青人深入認識表演藝術,提高他們在欣賞、分析及至評論作品的興趣及能力。
﹣ 內文包括兩次講座錄音。
共 9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