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2010年
共 5 筆
2010年11月1日 - 2011年4月1日
第二屆「看舞‧析舞‧論舞」舞蹈賞析及評論寫作計劃,將於本年11月展開。參加者既可一次飽覽四齣不同舞種的精彩專業演出,更能參與一系列工作坊、導賞及交流活動,讓大家以筆鋒剖析「舞」林,重新解讀「舞」學世界。
2010年10月1日 - 2011年3月1日
「藝評寫作導領計劃」始於2006年,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之藝術節辦事處合力策動,與多間大專院校合作,旨在鼓勵年青人深入認識表演藝術,提高他們在欣賞、分析及至評論作品的興趣及能力。
﹣ 內文包括兩次講座錄音。
2010年8月1日
近年香港的舞台劇演出非常頻繁,水準日高,而且從內容到風格都日趨多元,部分優秀作品更在大中華地區以至海外各地巡迴演出,成為香港文化藝術不可忽略的部分。本工作坊會從不同角度舉例,協助學員了解戲劇的本質特點,探求賞析戲劇演出的原則和辦法,從而提高學員觀賞作品的能力,體會參與劇場活動的樂趣。
2010年7月10日 - 12日
「童藝同艺──亞洲兒童劇藝發展研討會(香港‧2010)」(CTAA)於2010年7月10-12日已圓滿舉行完畢。是次研討會為香港首辦以兒童劇藝為主題之大型研討活動,旨在透過兒童戲劇藝術,共同栽培我們的下一代。
﹣ 內文包括場內花絮及會議論文集連結。
2010年4月25日
《台上鄉魂 台下硝煙——朱克訪談錄》回顧了朱克叔早年的創作生涯,是研究中國戲劇發展的重要資源,更是文化和社會發展的珍貴史料。本書參與訪談的包括資深劇場工作者白耀燦、林尚武、盧偉力、喬寶忠等,不少關心劇場發展的朋友,亦在過程中給予寶貴的意見和支持。他們將出席是次新書發佈會,除了與讀者分享本書的出版緣起、過程和感受外,由林尚武編寫的一齣以朱克叔生平為藍本的劇作《烽煙炙劇魂》,亦將在分享會中首度預演。
共 5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