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藝君子劇團

 

建基於傳統、突破主流、又不執於創新

2010年,由六位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的畢業生(盧富泰、潘劍秋、尹偉程、黃呈欣、黃釗鑫、楊政楠) 成立,屬非牟利團體的專業劇團。我們是對表演藝術有所追求、有熱誠、有夢想、有創意的年青藝術工作者。2012年,我們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創作了《末日怪物》,不但深受業界人士認同,而且更獲邀參與香港話劇團國際黑盒劇場節2014,作為香港的演出代表。

五年來我們接受傳統及正規的演員訓練,對傳統劇場有了基本認識。五年的演員訓練,不但強化我們對劇場知識上的認知層面,更從身、心令我們體驗了劇場藝術的不同可能。五年期間,我們接觸了很多校內、外的藝術家,我們覺得藝術應走向多樣性發展,我們決定要為自己尋找屬於我們的藝術方向。

我們的藝術使命及取向

探討容易被遺忘的、被時間沖洗、被邊緣化的人和事,從而刺激觀眾多角度思考,多一份體會,多一份明白,使世界美好一點。此外,實行雙線形式創作:編作劇場為主,關注我們身邊的人和事,尋求我們的藝術方向;演繹經典劇目、翻譯劇及原創劇為輔,深化我們的表演。

 
 
電郵
Facebook
 
 
戲劇記事
 
2014年1月17日 (五)
2014年7月4日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