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藝術人家

 
2013年 劇團團長獲亞洲電視提名ATV 2013 感動香港年度人物評選
2012年 劇團藝術總監獲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推廣獎」(個人組) 銅獎
2010年 劇團獲香港藝術發展獎 「藝術教育獎」(非學校組) 優異表現獎
香港唯一發展及研究多元藝術之劇團,亦是香港唯一擁有高蹺藝術義工隊藝團。

2001年創立,是本地唯一發展及研究多元藝術之劇團,通過戲劇、形體、面具、木偶、高蹺、紮作、音樂、敲擊、舞蹈及烘焙等元素之製作與藝術教育工作坊,透過「文化承傳」、「藝術創造」、「教育培訓」、「社區服務」與「個人發展」的理念,與不同機構或社群,共同建立屬於香港本土文化特色及藝術社區之環境。

劇團屢獲多個政府機關部門資助,策劃及製作不同類型之計劃,如大型青年活動計劃、社區文化大使計劃、持續性多項藝術發展計劃、青少年文化藝術義工計劃、大會堂駐場藝術家計劃及藝術創作計劃等。

香港文化及藝術素質之提升,只依賴觀眾參與是未能達致今日社會發展的步履,固此,我們近期以主辦及製作不同藝術元素的「文化藝術節」計劃活動,讓每個參與機構或參與者,有更靈活的選擇空間將藝術延伸;包括有香港首屆高蹺藝術節、智能兔布偶戲劇節、面具節(頂戴面具)及獅藝節等。海外邀請包括有 國際戲劇/劇場與教育聯盟第六屆IDEA世界會議、韓國安東國際傳統面具舞蹈節、台灣蕭壠藝術節、菲律濱教育劇場社區劇場及澳門藝穗節。

2004年以屯門區為拓展基地,並積極發展新界西及北作為「藝術社區」。我們相信「社區」是孕育觀眾與創作者最豐碩的地方,藉以聯繫「藝術與人及社區」的互動。2009年成立「義戲人家」培訓藝術義工團隊,讓藝術可以服務於社會。2010至2012年 獲社會福利署頒授「義務工作嘉許」團體金狀,與各個人嘉許狀;及2011年獲香港電台Teen Power與香港遊樂場協會合辦之青藝節頒授「藝術‧正能量」團體銅獎及個人銀獎。

2013年劇團主辦大型青年活動《Start of Our Time 高蹺千人行》計劃。此計劃為香港首個以「高蹺藝術」去嘗試創造香港、亞洲及世界新紀錄的本地藝術活動。是次計劃除了招募本港不同種族青年外,亦會邀請兩岸三地的青年朋友,參與踩高蹺創世界紀錄及表演,以此促進彼此的文化交流。
 
 
地址
香港新界屯門建泰街6號恒威工業中心12樓4室
電話
2982 1598
傳真
2125 4549
電郵
網址
Facebook
 
 
社區演出
 
2014年4月19日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