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演出

Prev Media
Next Media

論壇劇場計劃2014之嘈之家閉

日期
2014 / 7 / 12 |  10:30 am(家長場);3 pm(青年場)
場地
社區創意學習中心(沙田廣林苑馥林閣地下)
票價
免費
 
 
場數
1
 
 
內容簡介
背景
面對青少年期的子女,不少家長常感到不懂怎樣管教,覺得子女「話唔聽」;反之,不少青少年期的子女面對他們的家長,又常常覺得對方「講極唔明」。面對此溝通狀況,無論父母抑或子女都感到不少壓迫。為建立一個溝通討論的平台,讓父母或子女有機會以戲劇手法探討處理與對方衝突的可能性,應用戲劇中心於本年度特以「嘈之家閉」為題,創作是次論壇劇場計劃,冀為親子間打開解決衝突的可能。
論壇劇場(Forum Theatre)
論壇劇劇是一種參與式的劇場,是受壓迫者劇場中的一個形式,以戲劇對受壓迫者的情境進行探索。觀眾都是觀演員(Spect-actor),可化身為演者進入劇中,透過選擇與劇中人不一樣的行動以探索不同的可能性,嘗試改變受壓迫的悲劇結局。去年ADC進行了以校園欺凌為主題的論壇劇場計劃,向業界推廣有關手法及進行入校的應用,帶來不少迴響。今年度ADC再創作以親子關係為題的劇本,希望將有關經驗再進一步推廣,並透過此劇場促進親子關係的改善。
故事簡介:
一個阿爸、一個阿媽、一個家姐、一個細佬= 一個家?
爸:一知人撐起頭家,你估唔辛苦架?
媽:一日到頭做黃面婆,我去玩邊個洗衫煮飯呀?
姐:一返到屋企就
 
 
主辦
演出/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