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海外演出

Prev Media
Next Media

2014關渡藝術節—《舞.雷雨》

日期
2014 / 10 / 31 - 11 / 1 |  7:30 pm
2014 / 11 / 1 |  2:30 pm
場地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演藝術中心舞蹈廳
票價
TWD 500, 150
 
 
場數
3
 
 
內容簡介
「我希望能和台北的觀眾一起看到他們的《雷雨》」-雲門舞集藝術總監 林懷民

被譽為「簡約劇場煉金術士」的鄧樹榮,認為劇場是一種透過自我發現去感受生命的方法,也持續透過簡約美學手法進行形體劇場創作。他曾於2009至2011年擔任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院長,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康樂及文化事務處的榮譽顧問。法國文化協會《東西譚雜誌》(Paroles)更形容他是「香港最具才華的劇場導演之一」。

《舞•雷雨》這個作品聯合兩位多屆香港舞蹈聯盟舞蹈年獎得主的編舞家邢亮和梅卓燕,融合舞蹈、劇場、及具有強烈時代感的服裝及佈景設計等元素,試著由曹禺原著《雷雨》的人物內心世界出發,透過舞者的肢體展現角色間複雜的矛盾與衝突,醞釀出超越傳統戲劇的張力。《舞•雷雨》首演時被香港南華早報《星期日早報》評為當年度三大最佳舞作之一,同時於《2013香港舞蹈年奬》中獲得最值得表揚編舞、最值得表揚舞蹈劇作指導及最值得表揚女舞蹈員演出三大奬項。

*演出靈感來自曹禺《雷雨》
 
 
主辦
演出/製作
藝術總監
聯合導演
劇作指導
編舞
監製
佈景設計
服裝設計
作曲及音響設計
燈光設計
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