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演戲家族音樂劇工作坊2014 SEASON 4

日期
2014 / 11 / 16 - 12 / 14 |  2 - 5 pm(逢星期日)(音樂劇歌唱技巧工作坊初階)
2014 / 11 / 11 - 12 / 30 |  7:30 - 9:30 pm(逢星期二)(演技工作坊初階)
2014 / 10 / 18 - 11 / 9 |  3 - 6 pm(逢星期六及日)(音樂劇演技工作坊初階)
2014 / 10 / 18 - 11 / 9 |  7 - 10 pm(逢星期六及日)(音樂劇演技工作坊進階)
場地
票價
HK$ 2000(音樂劇歌唱技巧工作坊初階、演技工作坊初階、音樂劇演技工作坊初階)
HK$ 2500(音樂劇演技工作坊進階)
 
 
內容簡介
1. 音樂劇歌唱技巧工作坊(初階)

本工作坊專為對音樂劇歌唱有興趣人士而設。音樂劇歌唱訓練有別於一般流行曲丶合唱團及歌劇,學員需持開放態度探索其發聲工具。學員將從基本的發聲技巧訓練來探索身體、呼吸及發聲之間的緊密關係;認識人體與發聲有關部份之結構及運用,如聲帶、喉頭等,了解整個發聲過程。 學員將探索人類聲帶(Vocal Fold)的各種形態(厚、薄、 鬆弛及硬)與如何通過不同聲帶位置來製造出不同的音質 效果,以及六種基本音質,包括說話音(Speech Quality)、 哭音(Sob Quality)、鼻音(Twang Quality)、歌劇音 (Opera Quality)、假音(Falsetto Quality)及叫喊音 (Belt Quality)。 學員需準備一首英文音樂劇歌曲,通過表演、觀察及討論來學習音樂劇歌曲演繹技巧。

2. 演技工作坊(初階)

本工作坊以俄國戲劇大師史坦尼斯拉夫斯基 的演技體系為基礎,以內心體驗為核心,追求生活中的真實性,使其再呈現於舞台。 工作坊以具趣味和啟發性的劇場遊戲及形體練習, 在輕鬆氣氛中訓練學員的想像力、創作能力、 交流意識、肢體靈敏度及對空間的感應能力。 另介紹演技入門必學的「即興」, 指導學員如何進入虛構的人物及情景中。 協助學員從中尋找那片刻流露出的真實的情感, 建立自然樸實的演技基礎。

3. 音樂劇演技工作坊(初階)

此工作坊是為有志於接受專業戲劇訓練的學員 提供音樂劇演技訓練,帶領學員探索、實踐與 研習音樂劇演繹技巧的基本概念。

內容:
-演技訓練
-戲劇演繹與音樂劇演繹的分別
-音樂劇歷史簡介與各種音樂劇風格的演繹
-歌曲演繹 -聲線與形體之間的關係及運用
-整體演出(Ensemble Performance)

工作坊要求學員於課堂上演唱音樂劇的歌曲, 但集中於音樂劇演技訓練,發聲訓練與歌唱技巧 不會包括在課程之內。報名者需年滿18歲。 有舞台經驗或曾接受戲劇/聲樂/歌唱表演訓練 將獲優先考慮。

4. 音樂劇演技工作坊(進階)

此工作坊為音樂劇演技工作坊(初階)的延續課程, 著重個人表演修為於歌曲演繹上的整合運用, 適合曾修畢初階工作坊的學員或有相關訓練經驗之人士參加。

內容:
-Sanford Meisner 演技技巧訓練
-Rudolf Laban 形體律動訓練
-歌唱技巧,形體與演技的整體融合
-合唱表演技巧與演繹
-角色演繹與研究
-不同歌曲風格的演繹
-文本研究(台詞及歌詞)
-基本舞蹈訓練
 
 
主辦
 
 
課程
音樂劇歌唱技巧工作坊(初階)
導師
嘉賓導師
 
 
課程
演技工作坊(初階)
導師
 
 
課程
音樂劇演技工作坊(初階)
導師
嘉賓導師
 
 
課程
音樂劇演技工作坊(進階)
導師
嘉賓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