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編劇工場

日期
2014 / 9 / 23 |  8 pm(《它》)
2014 / 9 / 25 |  8 pm(《家和.萬事輕》)
2014 / 9 / 27 |  8 pm(《櫻桃無樹》)
場地
票價
HK$ 60
 
 
場數
3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每個默默耕耘的編劇都有一個隱蔽的工作空間;有些在心中,有些在電腦,有些在原稿紙上。無論是一個點子、一句對白、或是一場戲,傳統的寫作過程從來都是比 較個人、比較「宅」。但一個劇本的終極生命在劇場,而劇場演出並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編劇工場」企圖引入劇場協作概念,把劇作者從「宅內」帶到「宅外」, 為她/他的作品進行實驗與試煉。香港藝術中心與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合作,由資深編劇潘惠森策劃,成立一年兩季的「編劇工場」,在今年九月及明年五月,邀 請編劇與資深或跨界別的藝術家合作。我們誠邀觀眾於工場內,一同參與編劇們的奇思妙想!

《它》
編劇:吳景隆
現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三年級生,主修表演。畢業於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小學幼稚園,以數學「達標」的超高水準表現完成第一屆新學制。可能繼承了父親無視宇宙邏輯的表演基因,成績穩定地保持下滑趨勢,為保小命決定開始寫作,決心成為劇壇一粒醃眼的塵埃。
故事簡介:
這裡是一個讓人納悶的地方,嫲嫲就是獨居在這個由兩個單位打通的大屋。孫兒在暴雨交加的晚上出現,他與嫲嫲這對熟悉的陌生人,在神檯前聊起昔日的種種。最後太陽升起之時,在舊電視的雪花聲中,讓「它」慢慢在大氣中煙消雲散⋯⋯

《家和.萬事輕》
如果世上所有東西都會朽壞,我唯一能做的是好好保護它,尤其我和你的關係和情感。
編劇:柯嘉琪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藝術(榮譽)學士,曾連續三年獲頒「傑出學生獎」﹑「傑出演員獎」及六個獎學金,並代表學校赴北京作戲劇交流。畢業後獲頒獎學金赴法國跟隨Philippe Gaulier學習一年戲劇表演。過往曾演出《香港式離婚》﹑《打轉教室》﹑《鄧世昌的歷史故事》等,編劇作品有《Happy Fly-day》﹑《Happy To Gather》等。今年九月將赴倫敦大學修讀戲劇碩士。Facebook Page: orkakeefan
故事簡介:
碧琪於出嫁當日,與家人合謀入屋綁架,目的是為了守著一個秘密,但眾人卻始料不到,自己心中的秘密也不知不覺地被揭露…最後他們發現,家家除了有本難念的經,還會有個難頂的人,有時候不只一個。

《櫻桃無樹》
編劇:鄧菲爾
本科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隨後就讀香港演藝學院編劇系碩士,2014年畢業。曾在北京電台做過記者,近年舞台及影視作品有:新域劇團「劇場裡的臥虎藏龍」《後青春期電台》、《死無葬身之地》;香港演藝學院《魚玄機的狂野派對》、《尼泊爾的天空》;電視劇《老兵》、並曾參加進劇場《契訶夫的花園》(Chekhov's garden)演出等。2014年加入中國電影集團,開始電影策劃及編劇工作。
故事簡介:
「聽說你找過我?」八十一歲的她問。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是禁錮和自由的時代。呼蘭河的蕭紅離家出走,從哈爾濱求學開始,顛沛流離到日本,最後來到香港,完成她的短暫旅程。她帶著獨特的視角和個性,一路風景,一路顛簸流離。和愛人為國家興亡熱血奔走,卻難求一口麵包果腹;和三個男人的唏噓故事,兩個短暫經過她生命的嬰孩,生與死的掙扎,人性的堅強和軟弱,因著她在貧病中依然筆耕不輟,就像她本人一樣,留下韌草般生命力的紀念。「可是,我要向前走,這不就是我的黃金時代嗎?」二十一歲的她答。
 
 
主辦
協辦
演出/製作
策劃
 
 
劇目
《它》
演出者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
編劇
導演
 
 
劇目
《家和.萬事輕》
演出者
黑目鳥
編劇
導演
 
 
劇目
《櫻桃無樹》
演出者
進劇場
編劇
戲劇指導
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