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演出

Prev Media
Next Media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東區

日期
2014 / 7 / 22 |  3 pm(第一階段)
場地
銅鑼灣社區中心3樓禮堂(銅鑼灣福蔭道7號)
 
 
日期
2014 / 9 / 1 - 2015 / 1 / 31 |  (第二階段)
2015 / 2 / 1 - 4 / 31 |  (第三階段)
2015 / 5 / 1 - 2016 / 1 / 31 |  (第四階段)
 
 
內容簡介
計劃介紹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 — 東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同中英劇團、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及鄰舍輔導會合作籌辦,通過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蒐集區內長者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然後把蒐集所得的口述資料寫成劇本,讓長者在舞台上親身演繹他們的故事。計劃分四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
學員招募期,邀請東區長者及公眾人士欣賞由觀塘區長者演出的《觀塘人‧情‧味》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並即場招募東區長者參與是項計劃。

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
(粵語演出)
2011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英劇團及鄰舍輔導會合作,在觀塘區舉辦「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觀塘區」,招募了27位長者學員,為他們提供戲劇訓練,並收集他們在觀塘區的經歷,編寫成《觀塘人‧情‧味》,最後由他們粉墨登場親身演繹。今次特別邀請觀塘區長者演員在東區上演作品選段,希望讓東區長者感受口述歷史劇場的滋味,從而吸引他們參與「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東區」。

故事簡介
從「官富」到「觀塘」,當中的演變到底是怎樣的呢?從當年荒蕪之地到今天人口稠密、商住大廈林立的市區,期間到底出現過什麼人和事?一班扎根在觀塘多年的長者,以口述歷史劇的形式,一一呈現出來,讓我們不只緬懷過去,還從長者的經歷、體會之中,重新釐清今天的人、情、味,還剩下多少?

第二階段
演藝訓練期,為長者學員提供戲劇訓練。

第三階段
劇本彙集期,蒐集長者學員的親身經歷,加以整理寫成劇本。

第四階段
交流及排演期,並安排參與是項計劃的東區長者學員作兩場公開總結演出。
 
 
主辦
 
 
劇目
《觀塘人.情.味》
導演
編劇
特邀演員
長者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