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Prev Media
Next Media

「觀眾超連結-香港票務系統逐個睇」講座

日期
2014 / 8 / 28 |  6:30 - 8:30 pm
場地
香港青年協會大廈10樓1001室
票價
HK$ 100, 80*
 
 
場數
1
 
 
內容簡介
語言:廣東話及英語(無即時傳譯)

講座詳情
票務平台是節目推廣及銷售的重要渠道。活動不論大小,都要有面向觀眾的票務平台,才能助益於觀眾參與。同時,配合活動的票務系統也是幫助藝團省卻不少行政負擔的重要一環。

近年本地藝文活動更見多元,為配合不同種類的節目和相應觀眾群的需要,票務系統亦同步改革回應市場需要。究竟各大票務系統除為活動主辦方提供售票服務外,還有什麼其他服務?近年興起的非主流票務平台又能為用戶帶來什麼服務呢?

今次本會請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經理(票務)陳昌雄先生介紹城市售票網的系統更新;Ticketflap / Clockenflap 音樂及藝術節聯合創辦人及總監Mike Hill先生和Art-mate項目經理盧敏樺女士分別介紹他們的獨立售票平台, 以及有關售票平台可提供的服務計劃。

講座程序表
下午6時30分至6時40分    介紹(本會總經理陳慧明小姐)
下午6時40分至7時            城市售票網簡介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經理 (票務) 陳昌雄先生主講)(廣東話)
下午7時至7時20分            Ticketflap簡介 (由Ticketflap / Clockenflap 音樂及藝術節聯合創辦人及總監Mike Hill先生主講) (英語)
下午7時20分至7時40分     Art-mate簡介 (由Art-mate 項目經理盧敏樺女士主講) (廣東話)
下午7時40分至8時30分     問答環節

有關URBTIX
城市售票網在1984年起投入服務,主要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表演場地的租用人或節目主辦機構及觀眾提供一站式售票及購票服務。購票服務方面,顧客可透過各區超過40個售票處、網上購票系統,以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即時購票。
城市售票網於2014年3月推出新票務系統,該系統由購票通 (香港) 有限公司為康文署因應用家需要而開發。新系統具備更大容量,購票網頁可同時容納的用戶數目較以往增大10倍,並提供更多便捷的購票功能。新服務將陸續推出,包括支援顧客以內地銀行發行的銀聯卡在網上購票的支付功能、流動購票服務,方便顧客以智能手機購票,以及多項專為登記用戶而設的個人化服務,如電郵提示出席所購活動等。

有關Ticketflap
Ticketflap的建立是為了讓大眾感受一種在香港前所未有的購票體驗。
Ticketflap是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的創辦團隊。而這個特別為Clockenflap藝術節而設的購票網站只是Ticketflap的第一步。他們期望將來可以為其他活動主辦單位及參與者提供售票代理服務。
Ticketflap能夠為大眾提供一種輕鬆快捷的購票經驗及愉快流暢的入場體驗,並為大家帶來更多關於這個活力城市不同節目活動的資訊。

有關Art-mate
香港的劇場資訊平台 X 網上售票服務
Art-mate團隊是一個網上演出資料庫,供大眾查閱本地舞台演出及演員的資料,進而讓他們更瞭解及投入本地劇場作品。
參考「國際電影資料庫(IMDb)」,Art-mate嘗試在香港建立一個集宣傳及資料庫功能的演出節目平台。Art-mate希望在網上提供有系統的演出資訊,能吸引更多層面的觀眾接觸,進而喜愛舞台演出。Art-mate由此作為起點,把業務拓展至網上售票。
 
 
主辦
講者
陳昌雄先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經理(票務))、Mike Hill先生(Ticketflap / Clockenflap 音樂及藝術節聯合創辦人及總監)、盧敏樺女士(Art-mate 項目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