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那年五月》

日期
2014 / 8 / 30 - 31 |  8 pm
2014 / 8 / 31 |  2 pm
場地
票價
HK$ 500, 380, 280, 180
 
 
場數
3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廖偉雄(阿燦)將復出舞台為老友黎文卓監製音樂劇《那年五月》演出,昨日聯同女主角朱紫嬈、魯芬、張武孝,梁珊等出席記者會,並宣布音樂劇在本月30和31日假新光北角戲院舉行。

阿燦以劇中警察造型現身,當黎文卓提議兩位主角合照時,阿燦不失搞笑本色笑說不是收主角價錢。久別舞台多時的阿燦表示:「因為黎文卓打來叫救命,所以答應客串,他又來內地卡拉OK傾談,有女有舞女,這些在內地應酬好正常的。」阿燦又指近十多年開始有卡拉OK,經常唱K之下令歌藝進步,故此到時在劇中會獻唱一首歌《勝利雙手創》,試過反應好,說不定明年搞演唱會。

這是一個以1967年5月的香港為時代背景所發生的故事。
年青中學音樂老師,工餘時間在某工會擔任歌唱班導師。他優秀的音樂才華,深受工友愛戴。
1967年5月,老師在一場轟轟烈烈的工人運動中,巧遇一位舞廳的小歌女。歌女雖然身處燈紅酒綠中,但善良純潔,同情工人。一對來自兩個不同世界的年青男女,在火紅熾熱的大時代,在黑白對峙、左右難分的歲月,展開一段羅密歐與茱麗葉式的激情浪漫愛戀。
故事傳遞一份積極正能量,只要以「愛」包容,衍生出「愛情」、「親情」、「友情」,是能超越世上任何境界障礙,能將一切仇恨怨憤溶化消弭。
 
 
主辦
演出/製作
監製
出品人
編劇及導演
演出
舞蹈編排
舞蹈藝員
弓舞舞蹈
樂隊
Johnson(Keyboard)、Ken Choi Gtr Albert(Bass)、Ricky(Drum)
合唱指導
鋼琴伴奏
統籌
策劃
音樂
舞台主任
後台主任
燈光設計師
燈光設備
音響
音響控制員
舞線咪助理
舞台佈景
視像
化妝
服裝
美術指導
票務
攝影
宣傳
公關
場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