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詩意的身體-演員形體的藝術】Jacques Lecoq訓練體系大師班

日期
2014 / 10 / 13 - 15 |  10 am - 6 pm(包括2小時午膳時間)
場地
牛棚藝術村(N2排練室)
票價
HK$ 2800, 2200*
 
 
內容簡介
作為表演者,身體是我們說故事的唯一工具,持續開發身體對啟發創作、提昇表演力極為重要。Jacques Lecoq被譽為當代最具啟發性的戲劇導師,對二十世紀歐洲編作及形體劇場帶來深遠的影響,不少受其創作法啟蒙的學生如法國太陽劇團(Theatre du Soleil)創始人Ariane Mnouchkine、英國同謀劇團(Theatre de Complicite)創始人Simon McBurney、歐陸劇場重要導演Christophe Marthaler等,皆在國際劇場上獲得傑出成就。

這個10月,綠葉劇團邀請了在賈克樂寇國際戲劇學校(L’Ecole Internationale Théâtre Jacques Lecoq)具有教學二十年經驗的Norman Taylor前來香港,帶領一連3日的大師班,從形體創作出發,讓參加者探索更多表演上的可能性。

課程內容:
-日常動作的詩意
-開發身體內在與外在的空間
-從身體出發理解及演繹文字(文字擷取自契訶夫/ 莎士比亞的作品)
-形體訓練
-即興創作
-集體創作

對象:對賈克·樂寇訓練有興趣的人士
人數:20人
 
 
主辦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