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一人一故事劇場課程──「隱藏在故事背後的故事:創意與感受」

日期
2014 / 10 / 9 - 12 |  7 - 10 pm(包括1小時用膳時間)
2014 / 10 / 11 - 12 |  2 - 6 pm(包括1小時用膳時間)
場地
胡胡研習室
票價
HK$ 6000, 5600*
 
 
內容簡介
此課程是一人一故事劇場 (「一劇場」) 訓練的第二階段課程。工作坊將集中探討聆聽和以創意演繹故事的技巧,展現故事分享者獨特的聲音,透過故事呈現生活中的多元性和當中的美,讓故事分享者感到增權之餘更能從人們日常不同經歷中找尋共鳴。

工作坊將會以分享一些「危機」事件及生活瑣事為主;著重訓練如何呈現隱藏在故事背後的故事,考慮觀眾的反應,當中觸及的敏感性,甚至可能在觀眾中鈎起的不安情緒。如果處理得當,一個看似令人吃不消的敏感故事,往往可能為人們提供增權和安慰,以及增加歸屬感。

工作坊將探討處理這些故事的原則,例如:如何選擇場景和演繹方法,把演者、說故事者和觀眾連繫起來;當中要注意的地方,在同場面對多元的觀眾 (例如:兒童、青少年、成年人及不同社群人士等) 的處理方法等。導師Nurit亦將會在工作坊中,分享她在不同環境下工作的經驗,並引導參加者相互交流。

參加者要求: 必須具有至少一年參加「一劇場」經驗
名額:     20
授課語言:  以英語進行,配以粵語翻譯
截止申請日期:2014年9月5日
證書/資歷: 參加者於課程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獲頒出席證書乙張;
       並獲得紐約一人一故事學院認可

導師: Nurit Shoshan
Nurit是一位全職的一人一故事劇場 (「一劇場」) 工作者,並為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劇場」Play-Life成員之一,不時為藝術、治療及商業團體等主持「一劇場」工作坊及演出。她與Play-Life的創辦人Aviva Apel-Rosenthal攜手管理由美國紐約「一劇場」中心所認證之一人一故事劇場學院 (以色列)。

Nurit自1991年開始參與「一劇場」,多年來於國內外主持「一劇場」有關之活動及演出, 以「一劇場」這個充滿創意的手法來處理危機和創傷,增進人們彼此間的瞭解和溝通。

我們樂意按殘疾人士不同的需要作出適當安排,請聯絡我們。
 
 
主辦
協辦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