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默劇演員訓練初階」(必修基礎班)

日期
2014 / 9 / 16 , 23 , 30 , 10 / 7 , 14 , 21 |  7:30 - 10 pm(A 班)
2014 / 9 / 18 , 25 , 10 / 9 , 16 , 23 , 30 |  7:30 - 10 pm(B 班)
場地
票價
HK$ 850
 
 
場數
6
 
 
內容簡介
本港的默劇發展已有二十多年歷史,它是一種介乎於戲劇與舞蹈之間的表演媒體,其具備戲劇的故事性,也有如舞蹈般身體美態的特色,再加上豐富的想像空間,一直令觀眾如癡如醉。
為配合劇團未來發展,需要更多表演人才參與默劇表演及藝術推廣,《無聲模式》現推出一系列默劇演員訓練課程,讓大家能循序漸進地掌握默劇表演的技巧,成為獨當一面的默劇演員。
(學員需穿著輕便服裝上課)

課程結合導師16年默劇經驗及多年對身體語言的研究,將身體動作抽絲剝繭,教導學員如何利用表情、身體動作、力量、節奏去表達內心情感及反應。

課程內容
1. 主動及被動性動作分析
2. 外向及內向動作解構
3. 眼神運用
4. 正面及負面情緒與動作關聯
5. 指向性動作理解
6. 節奏及力量掌握
7. 身段美感控制
7. 片段實踐
8. 身體伸展運動及熱身遊戲

** 修畢初階課程可繼續修讀其他進階課程,有潛質及熱誠者可獲邀加入《無聲模式》參與日後的舞台及商業默劇演出。

課程特色:
1. 以循序漸進方式教授,使學員逐步地掌握到默劇的技巧。
2. 課程著重實踐,令學員真正感受當中的趣味。
3. 以輕鬆實用的劇場遊戲作為工具,使學員愉快地學習,輕易運用身體的每一部份。
4. 以生活中的片段為元素,令學員更容易去想像及理解,也能增進對生活的敏感度。
5. 課程著重過程,鼓勵嘗試,使學員更放膽地去發掘其身體的可能性。

** 除課程調動或取消外,一經報名,恕不設退款或補堂,敬請注意。

對象:18歲以上對默劇表演有興趣之人士,無需演出經驗。
 
 
主辦
演出/製作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