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下載場刊

《最後疑問》

日期
2014 / 9 / 12 - 13 |  8 pm
2014 / 9 / 13 - 14 |  3 pm
場地
票價
HK$ 180, 120, 90*, 60*
 
 
場數
4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編劇余翰廷又一直陷人心作品《最後疑問》Doubt。只演4場。

表面溫文樸素的寡婦Grace〔廖淑芬飾〕是一名虔誠教徒,受感召下在郊區築起圍牆,秘密為曾有不幸遭遇的女子開設了一座庇護所。性感硬朗的Kazy〔譚芷翎飾〕和談吐溫文的錫男〔王耀祖飾〕總是在大屋裡侍奉著她,他們在Grace的指示下出外工作,滿心疲態地回來,日復如是。快遞員Karl〔胡俊謙飾〕每天送來一個個郵包,成了大屋裡的風景。 除了Grace前夫的父親Cliff〔鍾一鳴飾〕偶會前來拜訪外,大屋十分平靜,卻時時罩著一股詭秘的霧氣……

故事由被虐打致不能懷孕的少女Zoe〔馮幸詩飾〕入住大屋開始。在Grace的引導下,Zoe很快便融入生活,但亦逐漸發現這間庇護所其實是訓練受害者策謀懲罰、甚至殺害侵犯者的地方……更糟的是,被診斷不育的Zoe竟發現懷孕了。面對懷孕的Zoe,面對痛苦的錫男,面對出走的Kazy,Grace的神聖生活開始崩壞,更掀示出一段段她對人的恐懼、她與神的決裂、和對自己的質問......

從本源控制著一切事情發展的,究竟是神的旨意,還是人的心魔?
 
 
主辦
演出/製作
劇種
編劇
導演
演員
聲音演繹
作曲
佈景
服裝設計
音響設計
燈光設計
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服裝統籌及製作
佈景製作
監製
助理監製
宣傳平面設計
宣傳形象設計及化妝
宣傳及演出攝影
演出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