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教育

Prev Media
Next Media

《玫瑰情書》演前講座及演出(高中生藝術新體驗計劃)

日期
2014 / 9 |  (演前導賞講座)
票價
HK$ 50
 
 
日期
2014 / 10 |  2:30 - 5:30 pm(演出)
場地
票價
HK$ 50
 
 
場數
1
 
 
內容簡介
聖修百里(一九零零至一九四四)是法國貴族之後,一生充滿傳奇。他集飛行員、探險家、作家、詩人、國家英雄於一身,也是愛國份子。他以四十四歲的「超齡」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在一次進行偵察任務的飛行中,消失在地中海的上空。聖修百里一生只結過一次婚,妻子康綏蘿是南美洲人,美艷不可方物,下嫁於聖修百里時已經二度成為寡婦。他們的婚姻如在颶風中的風眼中渡過,二人分別各有無數的情人,但又愛得難分難捨,充滿奇情色彩。有云康綏蘿是聖修百里不能共同生活亦同時不能缺少的女人,是他寫作的繆思;《小王子》中的主角是作者的化身,那難以相處的玫瑰,就是康綏蘿本人,而《小王子》一書其實是聖修百里對太太愛的宣言。這本書出版後聖修百里於戰空上消失,也帶來許多的想像和揣測……

《玫瑰情書》一劇旨在把聖修百里和康綏蘿的謎一般的愛情與婚姻、探險家的天地、詩人的洞悉世情和愛國者的情懷一鑪共冶,訴說一個震撼人心的故事。這齣劇也標誌著新域劇團新的創作路線,乃是一種有普世價值、社會觀照、學術性和較適合成熟觀眾類型的原創舞台劇。
 
 
主辦
演出/製作
編劇
導演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