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2014年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生命.水』— 環境保育劇場」戲劇表演工作坊

日期
2014 / 4 / 22 , 28 , 5 / 5 , 12 , 19 , 26 , 6 / 3 , 9 , 16 , 23 , 30 , 7 / 7 |  8 - 10 pm
場地
保安道體育館舞蹈室(深水埗保安道325至329號保安道市政大廈2樓)
票價
HK$ 288
 
 
日期
2014 / 7 / 12 |  (技術彩排)
場地
票價
HK$ 288
 
 
場數
12節,每節2小時
 
 
內容簡介
計劃介紹

「生命.水 — 環境保育劇場」是以戲劇為橋樑,讓大眾加深認識水與生命、水與人類、水與生活、水與社會及水與大自然的關係,並從中了解生命的意義,進而學懂珍惜水源、保護環境。

古語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水,能給予我們生命、能源、生活所需,甚至是「上善若水」的智慧,但我們卻沒有尊重水的地位,肆意浪費食水,污染水源。現今氣候暖化,加上冰川融解,導致全球水位上升,一些島國更面臨被淹沒的危機。在香港,雖然沒有被淹沒的危險,但我們已感受到氣候暖化的惡果。水,由人類的生命之源逐漸變成危害人類生命財產的惡獸,正是因為我們破壞和污染環境後所得的惡果。因此,我們應聽聽,水,告訴我們如何對待大自然。

戲劇表演工作坊  (名額已滿)
先讓學員對戲劇表演有初步的認識,然後以「人和水」為切入點,並從中發展出與水有關的有趣故事,排練成結業演出。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