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馴悍記》

日期
2014 / 5 / 9 - 10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 250, 180, 120, 90
 
 
場數
2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男人,你幾時先唔當我係奢侈品?

《馴悍記》的創作意念是結集不同形式的表演藝術。作為慶祝演藝學院 30 周年的重點演出(適逢莎士比亞 450 歲誕生紀念),演藝學院戲曲學院、舞蹈學院、戲劇學院、音樂學院、和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等學院呈獻創意盡展的經典劇目《馴悍記》。要製作一個流暢、充滿想像力及富有娛樂性的劇目,需納入演藝各學院師生的才華,將這種合作文化推向極致的體現。

《馴悍記》以多種不同表現手法包括音樂、舞蹈、戲劇、肢體語言、中國傳統戲曲等元素,呈現角色內心不同的面貌,讓觀眾見到「不一樣」的《馴悍記》。莎士比亞以《馴悍記》一劇來探討兩性婚姻關係,故事講述貧窮的酒鬼克里斯多弗.史賴爛醉街頭,剛路過的爵士決定跟史賴開一個玩笑:替他換上錦衣華服,讓他以為自己是個大財主。爵士更為他安排觀賞一齣戲劇,此劇正是《馴悍記》。

戲中有戲的《馴悍記》,講述富商膝下有兩名閨中待嫁的女兒,姐姐凱特性格倔強,脾氣火爆,沒有男人願意娶她。相反妹妹琵央加則溫馴美麗,城中上下追求者眾。但富商曾經發誓:姐姐凱特未出嫁之前,妹妹琵央加決不可以「爬頭」!妹妹琵央加的「求婚者聯盟」為搶先抱得美人歸,替姐姐凱特找來城外男子彼得魯喬來迎娶她,以解除父親的障礙。面對著慧心妙舌的「悍妻」凱特,同樣機智聰明的彼得魯喬決定「以悍制悍」來馴服這刁蠻公主,男女雙方鬥智鬥力,心計連環,妙語連珠,一場愛恨纏綿的角力,到底最終是誰馴服了誰?而當史賴看罷戲中戲的《馴悍記》後,又會對他有何影響?

以往常被公演的版本,大多數的結尾都止於「凱特與彼得魯喬」的戲中戲,而再沒有回到「克里斯多弗.史賴」一段的劇情,是次演藝學院將演出較為罕見的版本,在劇終前令史賴重現舞台,希望能透過這個極具驚喜的表演,探索莎士比亞這個經典劇本的題旨:究竟女人是否還需要受到男人如此對待?
 
 
主辦
演出/製作
劇種
原著
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藝術總監
導演
薛卓朗胡芝風(戲曲)
演員
王志良林穎施阮德文林小葉洪海梁燕廈演藝戲曲學生(以上為戲曲演員)、黃梅王泳何樂宜林泳伽林少傑楊文正(以上為舞蹈演員)、歐芷菲張錦程麥沛東黎樂恆巢嘉倫張嘉頴袁巧穎演藝戲劇學生(以上為戲劇演員)
編舞
翻譯
副導演
形體編導
改編指導
改編
填詞
唱腔設計
佈景設計
服裝設計
燈光設計
音樂設計
莊繼滔駱慶兒(戲曲)
音樂
助理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樂隊
演藝戲曲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