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形體劇場工作坊1.0-控制與極限

日期
2014 / 8 / 1 - 27 |  8 pm - 11 pm(逄星期三及五)
場地
待定(九龍區)
票價
HK$2500
 
 
場數
8課
 
 
內容簡介
賈克·樂寇的訓練體系是當代戲劇最重要的流派之一,對20世紀歐洲編作及形體劇場帶來深遠的影響,受其啟蒙的劇團包括聞名遐爾的法國陽光劇團Theâtre du Soleil及英國合拍劇團Theâtre de Complicite等。形體劇場是一種以身體為表達基礎的訓練和創作過程,它可啟發我們創作任何形式的劇場作品。

作為香港少數完成法國巴黎賈克·樂寇國際戲劇學校2年課程的表演者,黃俊達致力將這個優秀的訓練體系引進亞洲。他結合在鄧樹榮戲劇工作室訓練全職演員的經驗,設計出一套適合亞洲演員的訓練系統, 提昇表演者用身體說故事的能力。

內容:
1. 形體劇場基本技巧
• 軸心運用
• 放大與縮小
• 呼吸、速度及節奏
2. 賈克·樂寇動作姿勢基本文法
3. 自然化、機械化及風格化

關於黃俊達:
香港導演、演員、編舞及教育工作者。2005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2008年畢業於法國巴黎賈克·樂寇國際戲劇學校(賈克·樂寇)。畢業後隨意大利面具製作大師斯特凡諾·佩羅科於阿爾巴特羅斯劇場工作室研究製作皮革製面具與運用。2012年完成賈克·樂寇動作研究所課程,同年獲選參與歐丁劇場導演尤金諾·芭芭及茱莉亞·瓦雷的「思想與行為 」劇場大師班。

於歐洲期間,黃氏參與多個劇團及導演的演出,包括:二十世紀最巨影響力的國際戲劇大師彼得·布祿克及西蒙·布祿克聯合導演的電影作品《走隱形鋼線的人》、艾雲娜·布祿克劇團《小飛俠》、菲比斯製作《亞馬遜公主》等。黃氏於2009年創立綠葉劇團,導演代表作包括:《孤兒》(法國、意大利、克羅地亞及台灣演出)及《我要安樂死》(北京及台灣演出)。

黃氏回港後,加入鄧樹榮戲劇工作室作,為駐團導演及研究員,專注融合東西方戲劇的特色和元素,訓練香港演員提升至國際水平。期間參與劇團的製作包括:《打轉教室》(愛丁堡國際藝穗節及中國巡演)、《舞·雷雨》、《泰特斯》(香港藝術節及2012倫敦文化奧運之環球莎士比亞戲劇節)等。黃氏協助劇團成立香港第一間形體劇場訓練學校並擔任導師,以推動香港以至大東亞的形體劇場訓練及發展。

黃氏亦積極投入劇場研究、面具製作及戲劇教育。他曾應邀以評審及導師等身分參加世界各地的藝術節,包括:克羅地亞普拉國際戲劇節、亞維濃藝術節、愛丁堡藝術節及台北藝穗節等。他亦為不同院校及團體進行訓練或舉辦工作坊,包括:香港演藝學院、上海戲劇學院、香港迪士尼樂園、誇啦啦藝術集匯、無線電視、香港各大專院校及中小學等。
 
 
主辦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