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演出

Prev Media
Next Media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東區」 第一階段: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

日期
2014 / 7 / 22 |  3:00pm
場地
銅鑼灣社區中心3樓禮堂
票價
免費
 
 
場數
1
 
 
內容簡介
第一階段: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
(粵語演出)

2011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英劇團及鄰舍輔導會合作,在觀塘區舉辦「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觀塘區」,招募了27位長者學員,為他們提供戲劇訓練,並收集他們在觀塘區的經歷,編寫成《觀塘人‧情‧味》,最後由他們粉墨登場親身演繹。今次特別邀請觀塘區長者演員在東區上演作品選段,希望讓東區長者感受口述歷史劇場的滋味,從而吸引他們參與「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東區」。

故事簡介
從「官富」到「觀塘」,當中的演變到底是怎樣的呢?從當年荒蕪之地到今天人口稠密、商住大廈林立的市區,期間到底出現過什麼人和事?一班扎根在觀塘多年的長者,以口述歷史劇的形式,一一呈現出來,讓我們不只緬懷過去,還從長者的經歷、體會之中,重新釐清今天的人、情、味,還剩下多少?

參加方法
有興趣參加「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東區」的長者,請於《觀塘人‧情‧味》口述歷史劇演出後,即場填寫並交回報名表格。如報名人數超過所限名額,將安排面試揀選合適人士參加本計劃。

門票索取方法
*免費入場券由2014年6月23日起於下列地點派發,每人限取四張,先到先得,額滿即止,不設劃位。
1. 耆康會東區長者地區中心 香港北角和富道53號和富中心
第2期商場地面
2. 西灣河文娛中心詢問處 香港筲箕灣道111號地下
3. 鄰舍輔導會白會督夫人康齡中心 九龍牛頭角上邨常逸樓地下
4.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詢問處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5. 香港大會堂低座地下詢問處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5號
 
 
主辦
演出/製作
導演
編劇
特邀演員
長者演員